無所事事 4:沒自信的迴圈,其實是不想失去自由。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睡一覺,不為工作煩惱。
猶豫不決、來回不定、充滿不確定的心情,今天生活的話題離不開「工作」二字,當下就知道自己現在還不想談論這個話題,好像沒有工作就是人生失敗組,可是說到現實情況,如果不工作錢從何而來?所以說到底就是錢嘛。
另一個問題,就是會被當作無所事事,自己既沒有升學,也不曉得要找什麼工作,其實不曉得要把自己定位在哪裡。
今天出門去五金行買東西,聽到店員與他的上司的談話,依我認知的是在談關於工作表現、規範的問題「上班時間使用手機這件事、給予員工的彈性」從他們的對話中得知,員工上班使用手機太頻繁,導致上司覺得上班不用心,是不是給員工太彈性而不懂節制。看著員工接受上司的質疑與好幾分鐘的訓話,我內心覺得工作好累阿,或許上班一直滑手機並不妥當,但當著顧客面前訓話有比較妥當?
當時有個感受:如果當別人的員工時,你無法隨時做自己當下想做的事,手癢想滑手機也必須偷偷的做;會受到上司的發號司令和責備,當然也有受到肯定的時候,總之很多時候也要隱藏真實的自己,服從或是順著當時的情形做一些決定。
自己是最不了解自己的人。
如果任性的不找工作,會發生什麼事?
承認自己其實還沒從之前的工作所留下來的陰影走出來,所以對於要邁出下一步找工作這件事,我內心還是很抗拒的;即便天天在人力銀行看職缺,也鎖定了可能投遞履歷的公司,但最終還是因為太多的害怕、質疑而無法送出履歷。但我想還有一種可能性:不想失去現在的自由。
現在不曉得要為自己做些什麼,只祈求自己能微笑多一些、睡飽、吃飽。
最後,我已經在喜歡的工作上好好耕耘、有份薪水溫飽自己。

by 玉子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