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規劃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老哥,你今年貴庚呀?到現在才講人生規劃!
不好意思!一字之差,正確是「我的餘生規劃」。
已經步入倒數的時段,還能做些什麼呢?過去的教學,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也算是我的使命,能多講講中華文哲,淺白地介紹前哲的人生智慧,自覺是一份責任。可現在時日不多,時代不同,總該抽身自我打算吧!
有了,閑時寫寫隨筆,興致遊遊車河,反正長者是免費的。首先從附近的公車路線出發,這去去、那逛逛,去到邊、食到邊,趁著現在還能走動,還可以吃,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我可不是什麼領導呀),尋找他方的故事,回味人生的意義。
最後,人生沒啥大事,不管有事沒事,不管是開心事,還是糾心事,都是過去的事。趁著還能動,就多做些有益身心的事;不能動,就只好自我陶醉開心事了!
2023-7-2隨筆
City Hal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770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