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習慣持續下去吧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有提過<原子習慣>裡面有一些細微改變習慣的方法,但要如何持續下去呢?
就是將開始的習慣由最省力的行動開始,就像作者有提到一個[兩分鐘法則],開始的行為越省力越好或持續的時間越短越好,當開始的行為阻力沒那麼大的時候,就會有想要繼續往下的動力。
我自己也回想一下,我每天的早晨習慣也是運用這樣的原則,剛開始先嘗試提早10分鐘起床,當漸漸習慣之後,再往前到30分鐘,持續幾個月,目前我能夠提早1小時起床,而且是自然的起床不用鬧鐘,不過1小時應該就極限了。
當然起床之後的相關儀式,冥想、運動、閱讀、更新FB也都是在早晨時光完成,而我都是利用這樣模式展開,剛開始時間短,冥想從五分鐘開始,運動也是由少量開始,20下伏地挺身,現在往25下邁進,閱讀也是從一頁開始,但現在能閱讀完一章節,FB也是從少少文字開始,堅持天天更新不論是什麼大小事,當我有做到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會得到一種成就感,這也是我持續的動力。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再遠的距離只要踏出去就不遠了,目標不用多大,從小目標開始,加強自己的信心與動力。如果一開始就要求自己要執行50下伏地挺身,可能沒多久就放棄了吧,因為阻力太大了。
總結來說,要開始一個新的習慣的並持續下去的方式,讓開始的阻力越小越好,這樣持續的動力才會越來越強大,因為人的大腦都會對越省力的越好。當完成一件事之後,身體換產生一份愉悅感,這也是堅持下去的動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熙星大師
熙星大師
一位愛看書的爸爸,喜歡在網路上分享文章,並且也會隨時分享自己在財務上的親身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