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的來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把更俗的「梟臣」看完了,每次看完「長篇小說」都有種又經歷了一次別人人生的感慨,然後休息幾天,就又充滿動力。
其實慢慢有發現,每當我陷入低潮期的時候,最能幫助到自己的方式就是去找本好看的「長篇小說」,然後全心投入故事內容,等完結後休息個幾天,動力就都回來了!
這好像是從學生時代就形成的模式,結果到現在都改不了。
也感謝有這麼多作者,從年輕時就一直陪伴,我應該會跟他們一起慢慢變老,然後繼續在作者的故事中自由自在的遨遊,這對我來說是種恩惠。
也幸好有小說的存在,當很多人因疫情被關在家,第一個想到的是追劇,但說真的一來我年輕時沒這習慣,二來戲劇對於想像力的延伸有其跼限性,所以我的最佳選擇還是看小說。
運動也是從年輕就養成的習慣,但近年來因為時間天氣及身體的因素,還是得選擇能陪自己走完下半生的運動種類會比較好。
如果能從小培養「聆聽音樂」、「閱讀小說」以及「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應該對一輩子都能有所助益,生活愉快。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以前能培養一項音樂能力,現在應該能更愉快吧!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文章的動力來源是什麼因為寫文章是經營自媒體最簡單的方式。 我在大三曾短暫經營過個人網頁,起因只是因為好奇網頁該如何經營,上網搜尋各種資料後,透過wordpress簡單架設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個人網站,那時候真的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在陸續發布幾篇文章和朋友分享後,我第一次是體會到原來在網路上分享故事是如此有趣的事。 但是,後來
Thumbnail
avatar
藍筆先生
2023-07-09
動力,動力,我需要更多的動力来改變。人不能一直在原地踏步,是時候邁出一步了。但,该走那里,该去那里?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3-02-08
三種我的行動力來源長期觀察我的動力來源分三種,起初大多基於「好奇心」,這也是為什麼這種人容易三分鐘熱度,覺得滿足好奇後我們就要閃了。 第二個支撐我走的更久的是「不服輸」,容易被激的人總抱持著「為什麼我不可以做到?」的想法,這點也讓我從小喜歡去挑戰刻板印象中”男性”表現更好的領域,就算真的毫無天份也學的很辛苦🥲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1-20
持續學習成長的動力來源,就是得到好處巴哈洛夫做過一種實驗,只要給狗餵食之間搖一下鈴鐺發出聲音,只要重複幾次,讓狗把鈴鐺與食物成功連結在一起,往後狗只要聽到鈴鐺聲音就會開始流口水,這就讓我想到自己的經驗。 近幾個月覺得心累,感覺學習動力越來越少,甚至有點厭惡,但你說要中斷學習行為,我長期的習慣要突然中斷是很難的,於是我調整了方式。 我開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12-01
私藏定存股|不一樣的銀行!三大潛力帶動獲利成長,未來10年配息>1.8元?長期殖利率>5%?|京城銀行(2809)金融股歷經股價修正及提列呆帳及預期損失後,投資價值已逐漸浮現,本次「私藏定存股」主題介紹京城銀行(2809),我們認為該銀行具有良好的資產品質與營運成績,且有機會受惠三大趨勢帶動獲利成長,市場評價可望回升,且有機會長線獲得穩定股息收益與投資回報。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8-06
「我該如何在變動的世界存活下來?」 - 敏捷力 運動員生涯規劃2019年底,一場疫情大幅改變我們過往習慣的生活模式,在一陣措手不及當中,篩選掉的是長期習慣安穩、變動不易的企業。高度不穩定社會下生存的我們,又該如何思考?如何因應這次的波動? 對你來說,敏捷思考是…? 敏捷就是快嗎? 學會一套工具,就適用在所有場合? 敏捷思考為什麼會在後疫情時代流行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6-28
「該用什麼來衡量自己的人生?」極簡力 – 運動員生涯規劃台灣的運動員在過去的制度,大多都是聽從教練指示,除了在訓練上,也包含生活常規、包含要念哪間學校。聽從安排,卻不見得是自己真心想要,一旦脫離運動員身分,沒有了教練、學校…,在成長階段又還沒建構起自己的思考方式,這樣的人生,其實是危險的。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6-25
多桑愛閱讀(6)-職涯實驗室何則文─愛瑞克:啟動你的內在原力,讓全宇宙聯合起來幫你實現理想2021/8/21線上直播分享:職涯實驗室何則文─愛瑞克:啟動你的內在原力,讓全宇宙聯合起來幫你實現理想   8月21日晚上我正在彰化田中民宿裡享受著經典好作的滋養與夏日的悠閒… 經典好作:內在原力─與成功有約的進化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9FbDy_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