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2-我們這一班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欣賞

我們這一班

我們班是活潑、有才藝且團結的一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我靈光一閃,那麼,把每個人的創意和特色加在一起,這個班不就更精彩了嗎?
我們班有個共同點,那就是「活潑」。在大家的認知裡,男生才會活潑,女生靜悄悄的,十分有氣質,這可就大誤會了!上課時,不管男女都喜歡發言,也時常把老師逗樂;不過,我們班有時太過活潑,例如說:坐在第二排的人也可以跟第五排的人聊天,有如菜市場一般過於熱鬧,也會把老師惹得火冒三丈。可是,這也表示著我們班是歡樂的一班,令我在上課時覺得有趣。
雖然我們班吵吵鬧鬧的,但是我們班挺有才藝的,語文天份很好,有的人因為媽媽是韓國人,所以會講文,有的人會講文、閩南語、客家語和英語,我們也會互相交流,所以每次用別國語言溝通時,老師就會很佩服我們,並好奇我們的對話內容,稱讚我們是「小小聯合國」。
最重要的是我們很團結,在運動會前,體育股長也會招呼我們到操場,並且為我們擬定「作戰計劃」,然後一起練習,爭奪冠軍。在每次練習完後,我們大家都會將手疊在一起,大聲喊:「三、二、一!加油!」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在一個班級裡,每個人都是屬於班上的一分子。我們這一班十分歡樂,也答應好彼此在畢業前要一起創造我們的回憶,畢業後也要保持聯絡,把這份歡樂延續下去。(陳*蕎)

我們這一班

我們是一個溫馨又團結的班級,人與人互相幫助,一起將問題迎刃而解,一起安慰對方,一起慶祝,每一天都很精彩的過完。
有一次,因為拔河比賽第一場就遇到了最強的班級,這讓我們很是困擾,但我們大家都不會放棄希望,每個人回家都寫了一份拔河的「秘笈寶典」,隔天帶來學校,彼此分享,互相鼓勵,也去爭取和其他班先比比看。比賽當天我們齊念口號,用力拔繩,但依舊還是慘敗,還有同學難過落淚,大家圍在一起激勵對方,在眾目睽睽下我們沉默,我們輸掉了,但是盡了全力。
在經歷拔河比賽之後,我們也在國語演說比賽安慰同學,我們班的代表哭著回來,他哽咽的說:「我沒有說得很好……可能不會得名,不會為班上取得榮耀,對不起大家。」聽到這番話,每個人都放下手邊的事,拿著衛生紙,不分男女,一起安慰、安撫他,等到他情緒好了些後,我們也挪出空間,讓他可以自己一個人靜下來,想一想。
不久後是音樂比賽,一結束,我們就一直等待著成績,當成績一公布,我們全班有如拉炮一樣大聲尖叫,一起吃老師叫來的薯條和可樂,還看了錄影中自己的表現,回味那時候的心情,重溫美麗的結尾,那種完美的感覺。
我們這個班很溫暖,彼此打氣,也共享美好,一起經歷了很多事,只要少了一個人就不完美了。希望我以後也能時常保持和他們的聯絡。(謝*晴)

我們這一班

有些班是熱鬧型的,有些班是搞笑型的,也有些班是多才多藝的,對我來說,我們班是個團結合作的班級。
不管我們班是比賽,還是表演,我們都會團結合作的去完成,像是直笛比賽,我們會一起合力的練習,有時還會像是分工合作的蜜蜂一樣,假如吹得比較好的同學,會一直練著自己要練的地方,一邊去教同學唱譜、吹譜,除了讓自己的音樂能力更進一步,也幫助同學吹得更好了。
打掃時,我們班也常常互相幫忙,有人不舒服,我們會去幫忙他一起做事,不會因為他不是我的好朋友就不去幫忙;當有人請假了,就會有人去幫忙他,不僅增進了朋友間的感情,也幫助到了彼此。
除了比賽、表演、打掃,當然還有功課上的互助,我們班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不熟練的科目,但我們常常互相提問,互相切磋,討論問題,把不懂的問題搞懂了,也學會了各種知識。
我們班的特色是「團結」,它讓我們互相幫忙,本來我們做不到的事,就是靠團結來讓我們做到,讓自己的能力更進一步。(何*菲)

我們這一班

「趕快躲起來,我關燈了喔!」聽到班長用氣音說話,同學們紛紛找了個角落躲起來,我把自己擠進了老師的講桌下,空間已經很狹小了,有幾個朋友還硬是擠了進來。看著彼此奇怪的姿勢,我們忍不住笑了出來,但馬上遭到班長的喝止,「噓!」我立刻屏住呼吸。
「這次教師節還有別的提議嗎?不然就決定寫卡片嘍!」班長大聲的說,「吼!不要啦,每次都寫卡片,好無聊!」許多同學紛紛抱怨,「不然我們來嚇老師,然後再給老師一個驚喜吧!」我提議,「好啊!感覺很好玩唉!」班長和大部分的同學都同意,於是這次教師節的活動決定要讓老師從驚嚇變驚喜。隔一天的下課,班長集合全班到大榕樹下討論工作分配,我驚訝的是,那些每節課都飛奔去操場打球的男生們,居然意外的配合這次的討論,我真佩服我們班的團結呢!順利的討論完各自的工作後,剩下的就是期待下星期了!
到了教師節當天,前一節的下課,有人忙著畫黑板、有人幫忙拉窗簾,有的人則是分發響炮。上課鐘聲催促著我們準備就緒,班長關了燈後,我們紛紛躲進講桌下、桌子以及後方的櫃子旁,默默觀察動靜。「伊呀——」 細微的陽光從半開的門縫洩出,老師臉上狐疑的表情在反光下被我看得極為清楚,那個瞬間真是太有成就感了。「碰!」老師被響亮的響炮聲嚇著,捂著耳朵,我急忙開了燈,當老師看見黑板上的祝福時,竟然感動得哭了,同學看著這次的計畫如此成功,也都開心的笑了。
等待老師到來的時候,在黑暗的教室裡,我看見班上團結的心,而這份團結是可貴的,也是屬於我們這一班最大的優點。(陳*蓁)

我們這一班

「同學們,安靜回座位坐好!」上課鐘聲一響,風紀股長如同警察一般,管理整個班的秩序。我們班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每個人有不同的職位,各司其職,甚至還有階級。
等級最高的階級就像貴族一般,他們大多在班上都是擔任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等管理性質的幹部,他們在班上有很好的人緣,和每個人都相處融洽;他們也時常趁老師不注意時,為我們發送一些小福利,比如午休時,班長和風紀股長得輪流管理秩序,當導師不在時更是挑起掌控午休的責任,而只要我們和班長配合好,且不要通風報信讓導師知道,班長和風紀股長總會讓我們在午休時看書、做作業,不會強迫我們午休。
在班上,大多數人就是第二階級的平民,就算有幹部,也是服務大家的工作,這個階層的人會安分地做好該做的事以及導師、班長、風紀股長分配的任務和差事。像是排長每天早上要收齊作業,並交給學藝股長清點數量,就像一整個產業鏈,一環扣著一環。只要不出錯便能好好的發展,但只要一出錯,便牽一髮動全身,甚至亂了大局,所以這個階層的平民必須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能馬虎。
最後則是第三層,一些比較需要協助的同學,他們可能是成績落後、人緣比較差的,甚至是特殊學生,他們通常會獲得較多的關注。導師常常會請同學幫助他們,無論是功課方面,或是平常上課時,這些同學附近就會安排一些能為他們說明情境,甚至阻止他們上課吵鬧的同學,防止上課受到過多影響。
我們班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一樣,大家都各司其職,以便能獲得成長,雖然有階級,但是卻不會因此大欺小,反而是完成份內的工作,並且互相支援和協助,班級氣氛也能因此更融洽。(李*均)

我們這一班

打開電腦,點進相簿,一張一張的照片,往事歷歷在目,從生疏到熟悉,每一張相片都充滿專屬於我們的回憶。
七年級一開始我不喜歡去學校上課,因為我就讀藝才班,每位同學自恃有才都很冷傲,愛理不理,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讓我很反感,深怕被同學排擠、欺負。但漸漸地了解同學之後,我有了很大的改觀,發現我們班其實有許多搞笑、熱心、態度很好的同學。
跟同學熟絡後,下課一起聊天,討論功課,上課偷偷摸摸地跟同桌分享零食,不讓老師看見,當有同學被責罰時,大家也挺身而出,幫同學辯解,以「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形容我們班真是貼切。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迎來期待已久的運動會,在這之前我們花了許多時間練習,體育課時,不管是下雨天還是大太陽的日子,我們彼此互相加油鼓勵,練習大隊接力和趣味競賽。術科課時,互相聆聽對方演奏的音樂,讓整首曲子能在運動會上驚艷來賓。雖然我們成績不盡理想,但這次的活動讓我們知道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經過運動會的洗禮後,同學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好、更融洽,班上的凝聚力也愈來愈好。在隔宿露營的時候,我們再次體悟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我們在競賽中攜手打敗了許多班級,晚上的營火晚會,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表演的時候也展現我們強大的藝術細胞。在這場表演之後,我們被公認為全年級藝術氣息最高的班級,並獲得精神總錦標,雪恥了一番。隨著日曆一張一張的撕下,我們的感情沒有減少,反而日益增加,成了許多人羨慕的班級。
闔上電腦,那一張一張的相片記錄了我們班的點點滴滴,從稚嫩到成熟,如今我們相處的時間剩下不到一年,應該好好地把握最後的時光,好在畢業後能把我們班團結合作的精神永存不忘。(黃*沁)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