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5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 the little "Heart's Ease"!

I don't care for pouting skies!

If the Butterfly delay

Can I, therefore, stay away?

 

If the Coward Bumble Bee

In his chimney corner stay,

I, must resoluter be!

Who'll apologize for me?

 

Dear, Old fashioned, little flower!

Eden is old fashioned, too!

Birds are antiquated fellows!

Heaven does not change her blue

Nor will I, the little Heart's Ease -

Ever be induced to do!

 

我是朵小小三色堇

不在意天空鬧彆扭

如果蝴蝶延遲飛來

我會因此就走開嗎

 

如果膽怯的大黃蜂

獨自停駐煙囪角落

我必須堅定不移動

有誰可為我辯護呢

 

親愛遭廢棄小花啊

伊甸園也遭廢棄啊

鳥兒是遭廢棄之輩

天空不改變她的藍

我小三色堇也不變

雖曾被引誘去改變 

 

默想:

以弗所書4:14「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世界的特性就是持續變動,因時空不斷變換,就是移動的起源。什麼事都要跟著「與時俱進」嗎?不變就是落伍嗎?信仰真理必須是演進的嗎?堅持傳統是迂腐嗎?不,神不變的原型,必然大於整個宇宙。詩篇102:26~27「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46會員
435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之間的種種 的其他內容
詩意4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4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4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5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意5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意5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心蔡天鳳的孩子--心理師建議你可以這樣做「一聲槍響,母親倒在了血泊中。父親手持凶器,氣定神閒。而我,一個8歲的孩子,只能眼睜睜地目睹這一切。那一刻,我的世界崩塌了,我再也找不到安全感。 多年後,那個場景仍會突然出現在我的夢魘中。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明白,母親的死不是我的錯,但內心的傷痕卻難以癒合。我無法信任任何人,害怕親密,總感到自己是個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4-21
失憶症候群02想過千萬種可能,就是沒想過光頭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阿曦 A-Xi
2022-05-17
【Garmarna】Förbundet(2020)﹕瑞典式詩意謀殺同盟那些瑞典民間故事述說的死亡方式五花八門,行兇者有心高氣傲的年輕人、嫉妒妹妹的女孩、一言不合便宰了兄弟的男孩、獨自手刃多名宮廷侍臣的小女孩,以及濃烈的愛意。在這些血腥又醜陋至極的縫隙之中,藏著凡人無法擺脫的貪嗔癡,就讓 Garmarna 撥弄著民謠樂器,以迷人的瑞典語為你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羽卒
2022-04-06
十個步驟教您學會團體療癒:花藝師的落葉計畫(電子書)運用手邊唾手可得的工具及素材,找到淨化、分享心靈療癒方式 本書簡介: 本書透過十個簡單步驟教導需要團體療癒的使用者「落葉計畫」,運用手邊唾手可得的工具及素材,找到淨化、分享心靈療癒方式。 本書作者: 伍杏娸,花藝師,從小就喜歡花草,是一位具備園藝療癒能力的教師,
Thumbnail
avatar
公益出版平台
2021-10-12
台積電創新天價,醫師染疫,站在泡沫頂端的我們,只能祈禱一切安好!遠見雜誌報導了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因為疫情的關係,報復性的旅遊,單日擠進了4000名觀光客的盛況,讓靠著觀光產業支持的地方,成為國旅的受災戶,心疼了地方秘境的開放與被破壞,但實在是難以平衡心中的哪把尺,也說明了國人的旅行素養,還有很多待加強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1-17
《台灣異獸奇珍考》失憶電話亭台灣二二八時期嘉南米商所製,共有一十三座,外型多為投幣式公共電話,以投入的幣值決定失憶程度,輕度使用將忘記昨天吃的午餐,正常使用可忘記指定的記憶,重度使用將忘記自己的姓氏。此電話若響不要去接。
Thumbnail
avatar
初一
2020-06-19
《首相失憶了》simple and naive《首相失憶了》叫人提不起勁的,不單只是日本人骨子裡崇尚威權的維穩,而是一代「喜劇鬼材」三谷幸喜變得越來越模式樣辦,無論笑料或人物設定皆有種「這個時候我要笑嗎?」的尷尬,看罷只有無奈與納悶。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0-01-31
唐詩新譯──無題‧李商隱唐詩新譯 …………………… 無題 李商隱 來是空言去絕蹤 月斜樓上五更鐘 夢為遠別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 蠟照半籠金翡翠 麝熏微度繡芙蓉 劉郎已恨蓬山遠 更隔蓬山一萬重 …………………… 承諾只賸月光 時鐘還滴滴答答叨念著那時 夢裡既然喚不住背影 那麼打字忘了儲存也無妨 白光燈泡冰冷了床單 精油芳香
avatar
李四郎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