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珍惜在身邊默默陪伴著你 疼惜著你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珍惜在身邊默默陪伴著你 疼惜著你的人

我一直用一個標準來篩選我願意靠近的人 第一個標準就是這個人必須要尊重我  不會任意對我生氣 願意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和我溝通 我覺得這是和我相處最基本不可或缺的條件 一個只會用情緒性言語對待人 容易生氣的人 很容易傷害到身邊關愛自己的人 我常常跟身邊的人說 只有你們才能夠傷害到我 我希望我們相處的模式能夠和平理性溝通 我希望我們不要彼此互相傷害 因為我們是很親近的人

第二個標準就是要看彼此價值觀合不合 彼此能不能互相了解 兩個人的想法如果相距太遠的話大概很難磨合很難溝通 會常常出現即使理性溝通也很難達成共識的事情 最後的結果往往淪為互相折磨的狀況

第三個標準就是要能夠彼此互相付出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 人和人的關係並不是一個人去努力就能維持的了的 需要雙方面共同努力呵護才會長久 只有一個人在努力這種緣份終究會消失在不付出不珍惜的人手上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要找一個願意對你付出在乎你的人

二十世紀心理學家佛洛姆說愛是尊重 瞭解 照顧 責任  我覺得要再加入包容 也就是能互相體諒 畢竟沒有什麼人的想法能夠永遠會一致的

相遇相識難 相知相惜更難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並能白頭偕老

請珍惜在身邊默默陪伴著你 疼惜著你的人


112 6 29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人的緣分❤️‍🔥請珍惜善待!與人的緣分❤️‍🔥請珍惜善待! 吵架是因為在意;生氣是因為在乎;碎念是因為關心‼️
    Thumbnail
    avatar
    菲菲老師 feifei 幸運身心靈命理
    2023-06-13
    每日短句02:請珍惜願意為你著想與付出的人  「她對我真的很好,我跟她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在我的漫長人生歲月裡,從來都沒有這麼一個人,這麼照顧我的情緒、關心過我、尊重與體諒我的全部。我把她當作我自己的妹妹來看待,我真的很感謝有她陪伴在我的身邊。」她說。 ─玄音 請珍惜願意為你著想與付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1-25
    靠譜的人,遇見了請珍惜網上有個提問: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一個高讚回答是:遇到事情靠得住,責任面前有擔當,信用永遠是第一。總結一下,其實就是兩個字:靠譜。 經歷越多越發現,一個人最大的吸引力,往往正是靠譜傳遞給人的踏實與溫暖。 有人說,靠譜,說起來簡單,落下去複雜;聽起來像感覺,做起來是原則。 靠譜的人,遇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7
    〈小日子〉請珍惜願意為你下廚的人*文章寫於2020年9月1日 周六早上收拾打掃完,搭火車轉捷運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多,我翻冰箱想找點食物吃。爸爸問我是否還沒吃,我稱是,然後想起這時間點爸爸應該吃過了,我仍該禮貌性問一下爸爸是否吃過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7-30
    如果您有可以接住您的父母...請珍惜他們大多數投入不動產仲介業的人,大多都是家境不太好的,會投入這行業就是想透過自身努力能有翻轉命運的機會 最近成交的幾個案子,大多都是父母要買給孩子的,在我們這種家境清寒還需要領補助金過日子的孩子眼裡,這些不用自己拼命存款買房的孩子像是身穿黃金衣,嘴含金湯匙的另一世界的孩子,這就是上流社會與下流社會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1-03-22
    如果你也是皮膚健康的幸運兒,請珍惜外用A酸 A酸其實指的是TRETINOIN,它是類維生素A(Retinoids/視黃素)的衍伸物,有些人會稱它為【第一代A酸】。 類維生素A與它的衍伸物其實還不少,但是,最常見的其實是Adapalene,它經常被稱為【第三代A酸】。 TRETINOIN與Adapalene都是常見的痘痘、粉刺治療外用藥;但是
    Thumbnail
    avatar
    Miriam Mibao
    2020-08-16
    來日並不方長,請珍惜有限的生命!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朋友的先生年近70歲,上個月底看到朋友心事重重,她說:「先生去健康檢查,醫生說有罹患肝癌的跡象,要做進一步檢查。」我跟朋友說:「是否要請示佛菩薩?如果有干擾或業力,佛菩薩會為您開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6-16
    請珍惜「書腰」「書腰」別急著丟掉,它有一些功能,也有一些意義。
    avatar
    洪啓堯
    2019-10-23
    我的真心在頃刻間起落此生若能遇見真心相待的友人,一個就好,不論開心傷心得意或失意,皆能真心誠意的為自己鼓掌拭淚,我敢肯定,這樣子的人上輩子一定有扶老人家過馬路的功德,或是給外地人奉茶指路的善行,總之就是不為名不為利的積攢著好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