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自己的發光體 」初社會的浪漫宣言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7.13


今天是正式出社會工作的第一天。

從兒時在空中咨意飛翔,到長大學會縫補傷口。


下一站的我,在哪?


多麼希望能始終如一,保有我該有的樣子。而不是聽命於這世界、這社會,穿著不屬於自己的衣裳,置身不屬於自己的地方,掩蓋自己的光芒,為了能在社會安身立命。


要相信自己就是個發光體,孤獨卻閃耀的存在。我們都在對抗自己,對抗自己內心最深處,那個尚未崩壞、柔軟的心。


祈求自己不要效法這世界,我愛這世界,但卻無法接受社會上的殘酷現實;無法像大人們一樣冷漠麻木地說出「這就是社會現實」而毫無作為。


實在不明白,為何大人們總是不假思索地用這句話來總結生活中的不如意。


抱歉,這是我的浪漫與不切實際。但它提醒我,不要忘記自己,不要成為討厭的大人,即使這世界常讓人失望。



【 後記 】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回憶著學生時期的種種美好,不禁被氾濫的情緒打亂,淚水不自覺地從眼角輕輕滑落。「我出社會了?」「我是個大人了嗎?」這些想法不斷在腦海中迴盪。


也許此刻還在留戀學生時代的美好,對職場感到迷惘。但我把這些淚水當作一種祝福,送給曾經的自己。


告別學生時期的我,迎接新篇章。


#致初社會

#未來會成為怎樣的大人?

7會員
5內容數
用一部電影,認識一種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