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社會叢林裡,我們得變成水生存下去。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有些忙碌,我不再是「待業中」的女子了,目前有了新的身份,真真切切成為一名「社畜」,不願相信,但還是得敞開心胸去接受它。
對於剛畢業的人來說,也就是我也就是你們,說真的,有誰能夠撥開眼前霧霾清楚看見自己該往哪條岔路走去,又有誰能夠抬頭就看見那顆指引方向的北極星,我們都像在森林裡迷路的小白兔,既無助又想哭。
「出社會」三個字充滿著未知及虛幻,感覺像是一道門,進門後就像進入異世界一般,你會看見各種形形色色,也會體驗到世界並不像在井底裡的樣子,然而這時候你會意識到,原來自己就是那隻青蛙。
通常我覺得這種情況就像是小時候要上幼稚園一樣,以前還小可以哭著找媽媽,但現在應該是沒有人會這麼做吧,撇開年紀差別,心態的感受可以說是有所重疊,簡而言之就是「我們正在適應一種目前還不適應的生活狀態」。
心裡面的徬徨只有自己明白,也只能在夜深人靜時,趕緊去安撫那受盡折磨的心,好好告訴自己沒關係這都是人生經歷,總有一天會適應。你們是否會在每結束了一段人生歷程後都重新再去檢視自己,再次的跟自己自我介紹,再次的跟自己說聲你好。
在學生時期,我們有著滿腔熱血,對於理想也是勇往直前,想著未來能夠順利成為心中所構想好的模樣,也幻想著畢業後絕對能夠發光發亮,但事實上不意外的事與願違,眼前沒有聳立的高樓大廈只有一片荒地等著我們去開墾,所以鋤頭拿穩了嗎?拿好了就準備動作吧。
在這社會我們都要學著變成「水」,讓自己變得柔軟變得能屈能伸,在各種容器中都能毫不費力的變成容器的模樣,緊密貼合,沒有一絲縫隙,連空氣都進不去。雖然遇熱蒸發,遇冷結霜,但水最終都還是能回到它自己原本液態的模樣。雖然順應著社會運行但我們會知道最終我們依舊還是原來的自己。
每一次的痛苦煎熬都是新的蛻變,數年後你會發現自己已成為美麗的蝴蝶。
口天小姐
口天小姐
我是口天,今年22歲,一位透過文字舒發的女子,是的,我是情感豐富的的雙魚座。願在我的筆觸下,你們能感受到我的故事,我的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