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終究要向前進,而不是永遠的躲在過去的陰霾當中,自我摧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終究要向前進,而不是永遠的躲在過去的陰霾當中,自我摧殘】

 

事情再遭,不好的回憶再多,事情過去了再想也沒有意義,一次又一次的經驗當中將會自動將你帶到另一個地方,那是你的篩選出來的選擇,也是你做出的決定。

  過去的往事可以回味,但不要一次又一次的將傷戳痛自己,過去的傷痛回憶就畫下句點,曾經的那些苦,那些痛是用來告訴自己,如今的我是不是變成了理想狀態的自己,是不是已經再目標的道路上了,抑或是成了當前的借鏡,來告訴曾經的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來給予自己心中的自信心。

 不管如何過去的不會重來,只有眼前的未來會慢慢前進,每一次都是經驗的累積。

 我們不用因為過去而傷心難過,人終究要向前進,只有越走越遠,你才能有能力離開這塊傷心地,直到持續期待明天的到來,而不是永遠的躲在過去的陰霾當中,自我摧殘。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日常對話】我們隻身一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終究也注定要隻身一人離開那一幕與那樣的無助酸楚在我腦海裡好久好久都揮之不去,我們隻身一人孤單的來到這個世界上,最後是不是也注定要隻身一人孤單的離開呢?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1-03
《三千年的渴望》觀後感:人終究孤獨,因此著迷故事喬治米勒證明了他是一個浪漫的人,《三千年的渴望》從一開始奇幻史詩的歷史寓言,到最後長成一個非典型的愛情故事,把「故事」講得十分動人,把「角色情感」挖得十分揪心,後半段眼角失守,眼淚奪眶而出。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9-13
能理解你的際遇的人終究會出現,哪怕是若干年後感謝這一年有經營寫作,在這裡一點一滴收穫許多不同又相似的靈魂,每次獲得共鳴的瞬間又為生活增添了一些快樂與生活動力~ 新的一年祝福在這裡遇見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心想事成 💐 願我們都懂得對自己溫柔以待並也溫和待人🌷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2-01-02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青澀了!想當年推甄研究所的悲慘自傳紀錄分享2015年推甄研究所的自傳內文,一字不漏、一行未改的貼到這裡,供自己與大家一起見證自己當初的筆風,遙想當年青澀的模樣。 贅字與廢話很多、重點很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內文中還犯了低級的失誤,小標的大學學涯沒有標到編號,直接被我跳過。 透過自傳回頭一望,才發現自己的人生道路也走太歪了吧?!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03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人終究會活成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樣子自古樹挪死人挪活,教育人們學會變通,但變著變著,往往就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 “向現實妥協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24
[七天日更鐵人] 不能烤肉的中秋節——反思中秋為什麼要烤肉?這是方格子挑戰「七天日更鐵人」第一篇,先來談談跟中秋有關的主題吧!(隨著靈感枯竭與中秋的遠去,話題應該會逐漸偏離XD)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一個疑問: 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吃柚子我懂,當季水果、再加上其「佑子」的諧音,在一個主張家族團圓的日子吃這種水果再恰當不過;月餅也是根據中秋賞月的傳統,衍伸出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1-09-18
科學家的狼人 都是月亮惹的禍 中秋賞月也要當心身邊狼人變身了沒“都是月亮的錯,她靠地球太近了,讓人都瘋了”                                  ——莎士比亞,奧賽羅 “It is the very error of the Moon; She comes more nearer the earth than she was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1-01-04
人,一生終究要整合自我你在童年時期遭遇的困難,就是你後來人生的問題。 生命後來的情境,總讓你難以理性的就事論事,瞬間就能輕易的誘發你童年的失落及傷痛、恐懼及無助,而延展、類化到你現在的生活場境,特別是在關係裡。你越越想否認、越想壓抑,那些過往的恐懼及傷痛,還有失落及焦慮,就像是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鬼魅,時不時地出來恐嚇你..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9-29
人終究要朝向死亡,卻又肯日復一日的活下去,非常不可思議。~余德慧 野女總是會做一些非常不正常的事情,因為一篇短文的啟發,與一家相識又著重地方文化的藝文咖啡廳洽談合作,雙方一拍即合,敲定舉辦四場以文學為基,以母親主題為軸的分享會,真的希望這種和野女一樣瘋的咖啡廳可以多一些,讓我們可以一起來衝撞現實! 
Thumbnail
avatar
野女森巴
2020-06-14
「你終究要決定自己想當什麼樣的人,別讓任何人替你決定」電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深夜分享,寫給自己的一段話。 這是對自己多年來的反思,更是給自己的鼓勵。 ——————————————————— 比起優秀、厲害、聰明等等誇獎,我更喜歡別人誇獎我個人或者是我的作品是有溫度的。 第一次聽見這樣的「讚美」是在十二歲時,那是一個觀眾給的反饋,他告訴我,喜歡我的分享,喜歡我感染世界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楊于萱Michelle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