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當下自己該做的每件事,你的生活不該被綁架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專注當下自己該做的每件事,你的生活不該被綁架了】

一個陰錯陽插的機緣下讓我再次的重回駕訓班當起了學生,也等同於是彌補了心中的缺憾,回憶起在三年前因為急忙著要考到駕照,而考慮都沒有考慮的選了手排來學,然而期間在工作上也曾遇過要開手排車的時候,那時也曾後悔當初沒有學手排車,而在我心中也曾有過再去考手排來彌補這份缺憾。

然而我也意識到了,不是每件事都能跟自己想像中的一樣那麼順遂,一切都有它的變數,而且變數很大。

一直以來我就非常不喜歡考試,也不擅長考試,每當遇到考試總感到相當緊張`以許平常練得很順利但每當想到考試的情況就異常的心跳加快,這確實也對我自己產生了一大的罩門,然而我依然不愛這樣的場面,這樣的情況。

但往往關鍵時刻就是不能夠出錯,而且要比平常還要穩定甚至更加表現突出,就如同在棒球場上九局下落後遇到滿壘,關鍵時刻要扛的住壓力打回超前的分數一樣緊張,這才是個真正能夠承受高度抗強壓的高手。

克服緊張不容易,它是心裡因素的一大障礙,這也是必需透過大量練習才能一次比一次的進步,要突破就得經歷必經的過程,但必須說我依然討厭考試這樣的奮圍。

期間內我依然報考了當初學的駕訓班,也開始了重新學車的回憶,不方便的是我得下班騎約三十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駕訓班練習,不過還好只有一個禮拜的練習天數,一切從頭開始。

對我來說會後悔當初沒有直接報考手排車嗎,想想沒什麼好後悔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得自己承受。

而這對我來說也是件麻煩的事,我得做考試的準備,我也告訴我自己,沒有退路必須一次就考過,因為我不太可能在為了考試而跟公司請假,我也沒那個耐心重考了,在心中想著若沒考過那就之後在看緣分吧,甚至給了自己一些假設,來試著掩蓋要是沒過的藉口。

等待考試的這段時間,還是會想起考試的樣子,我試著不去想,即使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但偶而還是會想起不好的畫面,心中還是會浮起許多的萬一,想著這邊若落掉,那邊如果忘記做的假設狀況,讓我很不得隔天就來直接考試,一翻兩瞪眼來個結果。

在這段期間內我告訴自己必須更專注在自己重要的事情上,所幸也減少了許多對於考試的雜念想法。

我想對於那些抗壓能力強大的人也是一樣,面對無法預知的未來狀況只有做好自己該做的準備,當下就是發揮平時的努力付出,而其餘的就交給命運來安排了。

到了考試當天,天氣一樣炎熱,心中強烈期盼著能夠先叫到我考試,結果還真的排在所有人的前面首先考試,然而心跳還是明顯的感覺到跳動,但仍然將這場考試給考過了,頓時鬆了一口氣。

雖然通過了,但說真的也不難,沒什麼好驕傲的,但我依然討厭參加考試,那種被監視著必須完成所有該項目的規定,也是無法避免與逃避。

我依然又挑戰了自己一次,雖說沒什麼大不了,但面對心裡的抗壓,總又是對抗勝利的一次,得到了一次的經驗。

克服心理障礙的方法有許多種,但在重復「大量練習」之下,總會比起過去還要進步;「努力做好該做的準備」,等待著考驗的來臨,「專注當下自己該做的每件事」,你的生活不該被綁架了。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摘要】最高休息法|正念冥想|不會累的心|練習呼吸|專注當下|提升專注力|培養正面情緒及溫柔慈悲心|不屈不撓的心靈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最高休息法,《久賀谷 亮 著,陳亦苓 譯,悅知文化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採用故事的形式,帶領讀者學習如何運用「實踐正念」,讓大腦消除疲勞,擁有能高度集中的注意力,達到「最高休息法」的真正目的。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4-30
專注當下現在這個時代非常快節奏,很多人都會因為過去或未來的事情而分心,無法專注在當下的生活上。但其實,只要我們學會了專注當下,不再糾結過去,不擔憂未來,就能夠活得更加輕鬆和快樂。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4-26
正念練習,專注當下《有那麼多煩惱,是因為你過度思考和追求_閱讀書摘》最近不容易入睡,在外人看來我好像沒有甚麼壓力和煩惱,但真的將煩心的事一一條列出來還真是不少,我知道自己給自己過多要求,形成無形的壓力,導致思緒非常混亂。書中的「正念練習」幫助我很多,透過簡單地練習,就可以立即緩和情緒及思慮,並提升專注力。再透過「暫停、削除、停留、重建、超越」,消除多餘雜念,專注於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2-10-26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6專注在當下,處理好每一件眼前的事。DAY36. 我信任自己所有的生命歷程 生命總是給我需要的一切,而我就只是回應出現的所有事情。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8
論「專注當下」與維持「良好人際關係」失業1m18d 儘管情緒谷底與股市的谷底形成機制仍然不太相同,股市有著大量市場與外部因素影響,對個人來說,幾乎不可控。而情緒谷底雖然無法主觀判斷,但我相信其實是可以主動製造的,不過這部分今天先不談。回到一開始談到的那個突然覺悟的感覺,我通常把這個行為稱之為「專注當下」。 釐清目前困境
Thumbnail
avatar
失業男子。日誌
2022-07-18
疫情嚴峻的現在時間彷彿變慢了,這讓我們更專注當下。林檎的防疫期間的生活指南。在現在這個當下,覺得所有的事情好像都慢了下來,自認為這是一個很適合來審視自己狀態的時間,可以靜下來去觀察一下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人的關係等等,少了很多外在的連結,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去整理甚至是清理一些人事物,何嘗不是個壞的選擇,平常就很宅的林檎提供了一些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許能給迷惘的你一些指南。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1-06-06
專注當下心情穩定是最好的良藥。
avatar
DumDum
2021-05-16
「專注當下」的覺察,「正念」的練習幾年前,我從我的催眠師一(也是朋友)那裏聽到「正念」,她加了一句:「『正念』不是『正向思考』。」請她帶活動讓大家練習,稍微體會了一下食襌、行禪。 追踪她的粉專,慢慢得知「正念」就是「活在當下」,「專注在當下」的意思,是我除了要特別花時間「靜坐」之外,隨時可以做的事情。首先要有「覺察」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1-18
專注當下釋放你的焦慮請借給我你的三分鐘時間,心無旁鶩專心的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願意也做到了的話,感謝你自己已經為你的專注力存下一點點複利的本金了。 我相信你知道金錢上本金的複利所帶來的效果, 但是你知道嗎? 你的一個小小的行為改變也能為你未來的人生帶來大大的改變! 就從專注當下做起~ 有感於常常會人向我吐露國家考試路上
avatar
Stephanie Chen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