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該來點不一樣的火花才是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總該來點不一樣的火花才是人生】

今天又是一個進修的日子,人生總該來點不一樣的變化,會遇見有趣的人,還是有趣的事,抑或是來點生活當中不一樣的驚喜,人的日常不外乎就是那幾種變化,久了會習慣,久了會成自然。

在生活當中一貫的形式作為成了每個人的固定作息,有些事當然也不需得這樣做,這並不否認,當然也有些人不愛一成不變的日常,多元化,多樣式的日常是帶來給他人生的動力來源。

然而對我而言,目前的我還是傾向一貫的日常生活,而今天的進修課程,雖然得佔用了休假日,但終究還是對自己給釋懷了,面對不是常規的日子總有些抗拒,但還是告訴自己這非但是壞事,而且還是個多元接觸的機會。

由於進修的過程中會與其他的人互動交流學術上的方式,也等同於多了一份交流的機會。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82.生活總是有些小確幸那天發現有157人使用我的推薦碼,再加上我自己的心得與每日按讚,2022/7/8開始至今,將近1年的時間,我已免費使用了12165點數,相當於12165元。若真的每部都有進電影院看的話,會看上29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06-25
生活總是要繼續。 我們總是以為新聞上播報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或是應該說,我們總是希望不要發生在我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06-0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生活總是在吵吵鬧鬧中度過,父母也在忙忙碌碌中老去這次連假回家鄉,有一個很大的任務:照顧受術後的爸爸。 家中爸爸本身脊椎發育就不是太健全,這次才聽他的前妻——媽媽說爸爸本身脊椎天生沒有最後一小節,不曉得是不是這個關係,來來回回脊椎手術了三四次, 而這次相當嚴重,脊椎壓到神經的不良於行已是常態,這次卻是出現了小便失禁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4-06
生活總是要持續,工作總是不讓人喜歡,生活也是真的很累因為心理的因數,這陣子雖然在新工作上做得挺愉快的,但老實說,再怎麼愉悅,工作就是工作,很難讓人喜歡 這麼說其實有點矛盾,雖然工作愉快但是卻不喜歡? 只能說,愉悅和喜歡工作是兩回事 所以,新工作對我來說,它是愉快的,但卻並不是讓我喜歡的 過去的自己 生活 真的,真的,真的 很累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5-06
生活總要繼續你說,最近你體驗了很多生活的無常。 前陣子工作很忙,一直在加班,細節就不贅述了。 算不上豬隊友,但也因此忙得暈頭轉向。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1-10-16
邁入老年生活,該怎麼規劃人生呢?一張圖總整理檢視自己的老年生活當人生進入下半場,開始感到身體老化時,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從老化到臨終:從檢視老年生活到面對臨終,回顧只有一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26
繪本: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人生走到今天,你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 面對,放下,擁有。 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不喜歡的自己,面對害怕的自己,放下放得下的自己,擁有部分喜歡的自己跟還放不下的自己。 這些大事小事,那些開心悲傷痛苦,都造就了現在自己,或許我很糟也還學不會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是至少先面對了。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19
生活總是不如你的意?聊天時三句不離抱怨?你需要來本「毒雞湯」|V編書單「我的生活一團糟,老天爺對我好不公平!」 「憑什麼別人有好日子過,但我卻要再這裡受苦?」 「因為我很窮,沒有多餘資源讓我去學習,所以天生就比別人爛!」 親愛的,你也曾經這麼想過嗎? 生活的調味雜地嚐不出滋味 你會不會總是覺得生活沒滋味,只要想往哪邊發展,上天好似都要在自己面前設下重重壁壘,有時候連想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