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這樣做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小的時候,下午會有一節課是打掃時間,在那時要把椅子搬到桌子上,方便大家打掃。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為啥,除了我的椅子搬好之外,我也會把其他同學的椅子搬到桌上,我印象中很長一段時間只有我這樣做,直到某一天,我突然發現其他同學搶著把椅子搬在桌上,我就覺得很奇怪,他們在幹嘛這樣。
在2021年12月的某天,我突然想起來這件事,我大概了解到了,是說只要我覺得我做了正確的事情,其他人也覺得是對的,他們自然會被我的行動所感染。
那時候我也沒有說是要得到老師的誇獎還是什麼,只是單純的這樣做而已,但是同學們的行為就這樣被我改變。
所以後來我覺得,其實我不用去強迫對方改變什麼,重點是我要做什麼事情,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只要我覺得這樣做是好的,我就去做,自然其他人看到,他們覺得要改變,自然就會改變了。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