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迎接自己的負面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在使用日記應用程式裡面,裡面的小編每一段時間就會寫一些東西,這是有一次小編提出的問題 : 「你怎麼迎接自己的負面情緒。」
我的話,我會這樣回答
負面情緒來的時候,先去察覺到自己有這個情緒,知道這個情緒在這邊,去接受這就是現在的自己,然後明白一件是,就是保持這種情緒對自己是沒有幫助的,做幾次深呼吸,然後對自己說 : 「我釋放我所有負面情緒的源頭。」
多跟自己講幾次,然後轉換思維,去做做其他的事情。如又起念,回想到你讓你有負面情緒的事件,就在跟自己講說 : 「你腦袋小劇場又來了喔!」
然後繼續講 : 「我釋放我所有負面情緒的源頭。」
這句話是觀音之愛裡面提到的,說有負面的情緒的話,就自己跟自己這樣說。
在每次發生有負面情緒的時候,察覺後不斷的提醒自己,但也不要強迫自己、苛責自己,覺得自己怎麼會一直這樣。
這種不是很快就可以放掉的,下次發生就一樣這樣做,逐漸的負面情緒在你身上停留的時間就會越少,也就可以更快的轉換情緒。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雨寒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痛苦與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寫看遺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意識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放棄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靜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怎麼能不愛黃仁勳?跟總裁學表達力你怎麼能不愛黃仁勳? 一頭白髮總穿著皮衣的科技大佬,走到哪裡都會掀起一陣旋風,幾乎男女老少都認識他,一場台大的演講吸引許多人朝聖,包含我。整場演講下來,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關於AI的趨勢,而是從這場演講中,跟著總裁學表達力,深刻體驗到他獨特的個人魅力,所以你怎麼能不愛黃仁勳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4-06-05
    你怎麼看待這一切,決定一切關注人生美好的事物,讓它顯化更多的美好 察覺除了錢以外的富裕 自己的價值(薪水)由自己決定,不是公司也不是其他人, 自己怎麼看待這一切,決定了生活會是怎麼樣子 我們想要錢是背後帶來的富足感跟安心感 先在生活中練習覺察除了錢以外的富裕 當你的心靈感受到富足、美好和安全時,你會發現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豐盛自由
    2024-05-25
    你怎麼不怕?Diary Entry I'm a lady, but just like your average guy, I willingly hand over my hard-earned paycheck to my significant other. Now, here's a little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4-05-11
    《你怎麼沒愛上你自己》讀後心得新年假期的時候, 看了陳志恆老師寫給青少年的一本書, #你怎麼沒愛上你自己  說是寫給青少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2-22
    妳怎麼看妳自己, 別人就怎麼看妳! 妳怎麼看妳自己, 別人就怎麼看妳!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3
    敞開心胸迎接老天贈送的禮物,人生的好壞事,全由你怎麼去看待。【敞開心胸迎接老天贈送的禮物,人生的好壞事,全由你怎麼去看待】 冥冥中像是有股力量再幫助著我,有「貴人」的相助,有「從錯誤中的事件讓我學習」。 曾經接到一個案子是另外一名同事大姊的工作,而他原本的工作日要做變動,所以換我那天接他的案子做,當我接手後案主的感受是有相當大的差異性,原先的居服員大姊再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5
    「環遊世界怎麼這麼爽!」──你羨慕出國的旅者嗎?事實上,翻閱當時環遊世界的日記,在光鮮亮麗的照片背後,人生該有的低潮、煎熬、羨慕等情緒,該有的可是一點也少不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21
    你怎麼定義自己呢?由你定義自己,就從三個hashtag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7-11
    妳怎麼知道妳的天堂,不是別人的地獄?一模一樣的一件事情,發生在不同人身上,會有不同的感受與情緒,依據不同的心態,也會產生不同的領悟,開啟截然不同的故事情節。不要強迫別人接受妳的好意,也不因為對方的拒絕而否定自己,妳有送禮物與表達的權利,對方也有拒絕接收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2-05-13
    你怎麼能在我嘴皮上做這麼多文章呢?- 淺談德文發音的三個關鍵最近不只立陶宛跟捷克語詢問度變高,也有好多同學開始對德文有興趣呢! 比起立陶宛語和捷克語,德語的發音算是很平易近人的喲。 我給這種發音系統起了個暱稱,叫做『所見即所得』模式。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