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在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同學們離開的那天,春天的早晨凍人。雖然明日天氣即將溫暖,但今日仍要穿著冬天的外套。

從鄰近不同的城市出發,我們約在轉車的大站。Norbert Fuhrmann老師趕來告別。三個月的海外學季收穫滿滿,完成交換學生的課程與業界實習的任務,臨行前的證書肯定同學們的努力與堅持。


把所有行囊扛在身上,大背包與小背包是同學們標準的配備。空出來的雙手不只紀錄,也在需要的時候可以互相協助。


到達法蘭克福時,工頭指著月台旁的廣告跟同學們說「這就是我們的任務」。我看見他們停步伐,轉身記下工頭的提醒。

Machen Sie Ihr zu Hause fit für die Zukunft.
打造適合未來的家

不只蓋房子,不只知識與技術,還有心理與體力,認知與準備。我們走在未來的道路上,需要身強體建,感受快樂與希望,接受挫折與挑戰,也要能確認什麼事情是重要,值得我們堅持與追求。

「請賜我寧靜的心,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請 賜我智慧,以分辨二者的不同。」

寧靜禱文是我給自己與同學最好的祝福。

我們一起,走在路上。



10會員
69內容數
只要把手伸出來,實際動手做,就能實實在在地存在於當下。 只要花時間,時間就會給你禮物,就建立過去與未來的連結。 用德國社會學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的話語來說, 就是:「用行動,愛世界!」 我相信,書寫就是一種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用行動。愛世界 的其他內容
構築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貨櫃屋@蘭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的週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成你想成為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威廉皇帝有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發光來隱藏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