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一盏明灯——郭史光宏老师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中的,其中一盏明灯——郭史光宏老师」

光宏老师在12年前当上正式老师前夕,
以一篇文章自许。最后一段提到:

“初出茅庐,前路崎岖是意料中事,该做好心理准备。近日,常会想起鲁迅先生“反抗绝望”的精神:不反抗即成帮凶。

不在绝望中反抗,就在绝望中死亡。

看得远,站得稳,于洪流中坚持理想;“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于困境中逆流而上;心平气和,理直气平,于浮躁中从容大气。

我如此期许自己。”

12年过去了,老师依然以这样的精神活跃于教育界、甚至走到社区,以他一直坚守的教育理念为基础,做一些事情。

“我是应试教育下长大的孩子,
没有人为我做过那些事,
但我现在有能力去为我的学生做那些事。”

我要以他为榜样。我现在大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