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就像充電器,能量源源不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從小自己就是一個不太受教、但又需要被教育的孩子,所以一路的成長能遇到一些願意教導我的老師。


前兩天在開車把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座上時,突然聯想到自己生命中有幸遇到很多影響我的老師,有些老師就像無綫充電器一樣,只要靠近他,就會有滿滿的能量。


能像無線充電器一樣的老師是充滿自信與飽滿能量的,他不需要透過餵養學生,來餵養自己。


然而有些師生的關係也像充電線一樣,一不小心也會有羈絆而糾葛不清呀。


師生關係似乎也分「有線充電」與「無綫充電」。任何的關係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向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心機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與哀愁的任督二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身心靈間流傳著一句至理名言:「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了。」🍀🍀🍀fumi老師:❤️❤️❤️ 🥰🥰🥰這次來上課的同學是預約一對一的VIP靈氣課程,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給Fumi老師的感覺是非常陽光的大男孩,上課中爽朗的笑聲總能夠感染著整個教室。 🥰🥰🥰最讓人好奇的是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並沒有打廣告啊!😅😅😅同學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14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一杯茶,一杯酒,一首永遠不會老去的歌 不管未來的路會怎樣艱難曲折,又或者前面的道路會怎樣坎坷不平,我都會堅定地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每一個坎坷,經歷風霜雨雪,一直走到最後。因為我深深的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牽手並肩,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那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與你相遇,你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學生準備好,老師就出現了》去年夏天的一篇舊文「說十分、做十分」(文章連結在留言處) ,發表後意外獲得不小的迴響,許多讀者留言讚嘆,職場伯樂,比靈魂知己更難得。也有一些讀者私下慰解我的失落,山水有相逢,地球是圓的,我與文中的伯樂,一定有再聚首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4-02-08
「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一位熱血老師勇於追求夢想的過程作者歐陽立中出這本書時還是一位高中的國文老師,擅長閱讀、寫作及教學,也曾榮獲107年新北市Super教師獎及10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對於國文教學有熱情也有方法,我知道他應該從其經營的podcast「life不下課」開始,他的主題會在學習、寫作、閱讀及自媒體經營,聲音充滿活力,口頭禪是「成為眼裡有光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3-10-14
【特教老師忙線中】不理他,就沒事了在路上遇到曾經同盟、試著合作要解決學生問題的導師時,都會閒聊一下小孩的近況。「最近那位學生狀況都好嗎?」我問。老師搖著頭說:「其實我只要不理他,就沒事了。」 這句話讓我瞬間勾起許多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10-05
想變瘦嗎? 跟著吳依霖老師走,就對了! 我也是這樣身形有跑出來喔! 參考: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q80oQ2 吳依霖老師瘦超多!曾胖到85KG→51KG,傳授瘦腿按摩大招 吳依霖瘦身Point 1>>一天一餐肉、每天2000c.c.水 吳依霖在節目上就有說過~自己是慢慢瘦下來的,從日常就開始控制飲食。她表示吃
Thumbnail
avatar
太平住宅專家&黃暄容
2023-08-18
【特教老師忙線中】再不處罰,就會得寸進尺了?案特殊生作業沒有寫完,老師提醒多次後仍然不交,老師覺得不能寬容,不然特殊生永遠學不會準時交作業,無法養成寫作業好習慣,於是祭出了不能下課,留在教室抄寫作業的懲罰......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02-22
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剛剛講著講著…又差點冒火…變受害者了! 不行!我要來覺察一下…我拒絕當受害者!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政府在推行雙語教育學分班 但我其實這一年都在參加學校的操作,雖然我是代理老師 不過,政府現在培訓的雙語師資,還是以正式老師為優先… 這樣的意思是…每次只要報完名,基本上都不太會留什麼名額給代理老師 然後
avatar
安波流
2021-07-14
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電影是將近三十年前出版的半自傳體小說所改編的,算是「新時代思潮」所謂的「自我覺察」「心靈成長」類的勵志書,故事敘述一位少年得志獲獎無數的體操選手,是大學裏的風雲人物,擁有任何人都會羡慕的條件與家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