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捕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不長,只是不幹正事。總之,我在連假時,讀完了這本中二書。但推薦給每一任教於教青春期孩子就讀階段的老師讀。
主角霍爾頓,是一個有中二病的青少年。倘若,你不曉得啥是中二病,那麼你可以咕狗一下,或者讀一下這本書。他就是被當到一個地步,所以被迫離開他就讀過的第四所中學,開始了這一段中二的故事。
老實說,霍爾頓不是一個太容易理解的角色,一如青春期的學生。霍爾頓的心裡有太多有告訴你以及更多沒告訴你的故事,以至於他的行為、思想和其他人間缺乏連結。
霍爾頓的弟弟過世了,但他似乎很想念他。他自認是家中最笨的,而且經常被批評不夠成熟。對他來說,他似乎放棄成熟,畢竟,在他的經驗中,他達不到。他不愛按照規則走,所以他經常的遭遇各種規則下的挫折。說了這麼多,他好像沒什麼優點。但,事實上他是個敏感的人。他很跳痛,但他其實很珍惜他能掌握的。他只想,當一個麥田捕手。
麥田捕手?是棒球嗎?誤會。這書跟棒球沒關係。而且不知道是原文出了錯還是翻譯有問題。居然有四壘打。我超無言的。阿不就還有本壘打。他只是想要當一個理解小孩的人。CATCH˙er,一個能夠理解奔馳在麥田上,那些接近懸崖的小孩。
最常被引用的句子,大概也就是這句了:「無論如何,我總是會想像,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片麥田裡玩遊戲。成千上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人---沒有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 我呢,就站在那混帳懸崖邊。我的職務是在那裡守備,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跑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往哪裡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從早到晚就在做這件事。我只想當個麥田捕手。」
倘若你的學生喜歡罵髒話,那麼你可以讓他朗讀一段這書,這書中的髒話超多。又,假如你不理解你的學生,那你也許也可以讀一讀這書。你可以不必跟作者一樣中二,但,你也可以許一個願──我只想當個麥田捕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會員
452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麥田捕手》║沙林傑  我有預想到這會是一個叛逆的故事,但沒想到會這麼反社會,反社會到讓我覺得很感興趣。霍爾頓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很渾帳,甚至他的妹妹叫他說出一個他喜歡的東西,他也說不出來,他是一個這麼厭惡世界的人啊,可是在其他人眼裡他只是一個不懂事、叛逆的少年。 沒有人懂他為什麼這麼討厭這一切,包括他自己。
avatar
染羽
2021-10-01
尋找「麥田咖啡館」—《我的老台北》 身為一個台北人,《我的老台北》書中故事發生地點我都是知道的。有些雖發生在我出生前不到十年,但彷如另一個時空,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很奇妙。台北的變化在那十幾年間實在太大,比如他兒時所居住的復華眷村在南京東路三段遼寧街一帶,我現在打開google地圖只能從一個「復華公園」找到線索。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3-02
【電影感想】《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 — 做你真心想做的事,你就沒事了劇情大綱 年輕的清潔工 Will ,被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發現他的數學天賦,猶如千里馬遇上伯樂,但這匹千里馬牠封閉、牠防衛牠的內心,像長滿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0-11-27
《心靈捕手》學著傾聽、將心比心 人與人之間就是「真誠與信任、愛」 Good Will Hunting — 1997年,成就我的人生信念 第一次看這部是2017年底,距離電影上映已經二十年之久,有沒有~緣分的神奇
Thumbnail
avatar
凱帝思Candace
2018-11-12
【影評】獻身於寫作--《叛逆的麥田捕手》   And now, you have to ask yourself a question: Are you willing to devote your life to telling stories, knowing that you may get nothing in return?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18-04-13
【閱讀史上的今天】7月16日 沙林傑《麥田捕手》出版<p>《麥田補手》65歲,主角霍爾頓當然沒有變成一個老人,他還是那樣一個賭爛各種事情的屁孩,純潔又苦悶。就像他喜歡的博物館一樣。但是,有什麼事情是永遠的?一本傑作要繼續存活,要有它的讀者,說一堆廢話我想說的只是,我們今天來讀《麥田捕手》(但是不要觀落陰找沙林傑),祝《麥田捕手》生日快樂。</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7-16
《麥田捕手》新譯,一~三章<p>我晾在那其實是為了,我正在試著感覺某種再見的氣氛。我要說的是,我以前離開過的學校跟地方,我根本都不知道我要離開它們啊。我討厭那樣。我不管它會是傷心的再見還是不爽的再見,可是當我要離開一個地方時,我想要知道我正要離開。如果你不知道,感覺更爛。</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