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養生活 : 中醫備孕一週後回診,精神與狀態up及父母是我們的福田。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練習平等心

我在練習平等心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年輕的關係,一週後的調理還有乖乖的聽醫生的話,一些食物禁食,精神以及狀態好得不可思議,很多時後我很想要喝鮮奶茶,有時候很想要喝咖啡,現在變成一個月喝一次鮮奶茶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可思議了呢 !


回診後中醫師為我把脈,他說我狀態好很多,我回應:「沒錯!我感受到我的精神很好,彷彿回到國小時候那樣精神很足。」過去我認為中醫沒有用,是因為我在吃醫生給我調理生體的藥方時,我同時沒有去更改我的生活作息跟飲食,現在我比較認真了且遇到一位很願意回應我問題的醫師,給我很大的安全感跟信心。


照顧自己的同時,有觀察到他人的需要

我開始察覺自己的身體實,同時在學習寫六時書的時候,我感受到我會去觀察到別人的需要,當我知道身體處於壓力、緊繃的時候,身體肌肉會緊縮會讓身體的乳酸堆積在體內,長時間沒有注意身體的放鬆,會讓自己忘記甚麼才是一個正常人的狀態


我媽媽跟爸爸,就是一個長時間忘記甚麼是正常人的狀態,因為做農需要搬重物、很多情緒也比較悶在心裡的人,肩頸跟背部都很緊、硬,當我觀察到媽媽這次上來台北找我時,我就希望我可以多為她做點甚麼,我就帶媽媽去做放鬆身體課程,結果很好我也透過芳療師傅知道媽媽的右手臂很多氣結,媽媽說:「之前照顧婆婆的時候,右手時長要把婆婆抱起來洗澡、做輪椅。」我自己聽了之後覺得自己有很多的虧欠,太少時間去關注到父母的細微需要,趁著這一次的機會也可以好好的服務家人。


父母是我們的福田

小時候我想過,如果我長大結婚生子了,我哪有心力去顧及爸媽?出社會後我跟其他朋友一樣,我花錢照顧自己、打扮自己、愛自己,加上自己是在外地讀書,也在畢業後早早結婚只差還沒有孩子,大約一個月左右我會回去看爸媽,一直在農村長大的他們不大會去打理自己的生活品質,每每看到都會覺得他們應該要更為自己著想一點。


學習種子法則之後,我很大的改變也是會多為家人身體著想了,我不會只買自己的衣服,我會想到媽媽也是愛美的,回家煮飯給家人吃,買好益生菌給家人吃,帶家人出去走走,不要等到長輩老去了才去邀請他們一起出去玩,在還可以健康的走動時就去服務他們,讓以為孩子長大會遠離家裡的孤單的家人,依然可以感受到溫暖跟愛。


我們都是喜歡互相的動物,即使自私的人也渴望被人多一點的愛包容,我們都是在人生中學習做更好的自己,不要做虧欠他人的事,也不要給自己留有遺憾,在我們來可以健康走動、好好的呼吸時,多一點向外看的機會,少點關注到自己的不足。


願陌生人的你/妳,愛自己也照顧身邊人,也愛那些部可愛的人。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