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Family Talk 2019.01&02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worth sharing:

1. 一杯12萬咖啡癌末一份禮物+李歐鍛鍊

2. 蔡志忠勇於追求夢想(最喜歡+最擅長的事)+把最愛的事做到極致

3. 每個人心中住二匹狼

4. 你想好打破什麼框框嗎?(鄒開蓮)

*2/24 10th(Host: Teresa)

0.分享:恆毅力努力比天賦更重要Grit –Angela Duckworth

1.感謝:Terence:老婆上週中午做好吃的午餐很下飯(今晚也是);/副總週四晚在芙洛麗攞桌請吃飯;/阿嬤昨中午做中餐給我吃;/手下3星文件表現好加碼1000元 ;Kady:老公帶我去泡湯;/姐姐韓國回來送我好吃泡菜;/張競送我手機外框生日禮物 ; Teresa:代課英文老師上課補充大考趨勢及考試技巧(現任沒有);/大姨送我韓國餅乾;/社團同學教我舞蹈因週五我去補習  ; Louis:老師們邀請我去別班吉他表演;/爸爸帶我去吃大餐助長高媽媽買牛雞排煮給我吃;/Jessica知我若英檢沒過要出一半錢(糾正是2萬),教我們英檢預習

2.滿意/開心:Terence:用對的方式朝我的6塊腹肌努力;/ 找到恆意力和5秒法則分享;/買新門鎖幫晧裝上去;/週五下午和老婆約會(泡湯); Kady:泡湯很開心;/買新的氣化燈很開心 ; Teresa:留在學校把數學習題全寫完很開心  ; Louis:成功完成數場吉他表演(且唯一被邀請至別班);/今中午竹東炒醃牛肉很好吃

3.卡內基:Terence:肯定晧的優異表現,上學期成績單全是表現優異包括愛整潔,老師評語很正面;  ; Teresa :  行動力:學校上課時邊講課時邊完成習題,吸收快且印象深(好習慣)(之前會拖); Louis:溝通力樂於分享吉他學習經驗給有興趣同學

4.夢想/目標~Terence:每天每天6塊肌飲食與訓練努力、春節休息二週後2/16重新開始EF英文課程

Kady: ? Teresa:決定設定本學期成績前15名  ; Louis:決定目標設定考英國吉他檢定(四步驟下週提)

5. 如果會更好:

*2/17 10th (skip一次,kady不爽衣服未晾)

*2/10 9th

0.分享:略

1.感謝:Terence:感謝大嫂很用心及花心思準備豐盛且美感的年夜飯;/ 阿嬤出最多錢給大家抽紅包;/ ; Kady:初四時醫生為爸爸急救;/ Mooca用心照顧爸爸;/ 嘉欣代還南投土地公借款還送地瓜和茶葉蛋 ; Teresa:爸爸教我逼我寫寒假計畫(下學期因活動多要善用否則很慘);/ 住大姨家她很照顧不斷拿東名給我吃還特地開門為我剪髮;/ 哥哥姐姐很照顧我拿好吃及幫忙解數學題 ; Louis:哥哥姐姐很照顧我拿好吃及帶我吃早餐

2.滿意/開心:Terence:line放之前抽紅包影片,發起抽紅包活動,達到最高潮;/ 找到自己第二個"刻意練習"目標,半年內練出6塊肌。 ; Kady:和家人過年;/抽到第一獎2600 ; Teresa:大舅公家小孫子好可愛;/今年好運抽到二個二獎1200和800元  ; Louis:自己做的地瓜球很好吃獲大家讚美

3.卡內基:Terence:;  ; Teresa :  ; Louis:(下次補)

4.夢想/目標~Terence:新刻意練習four steps:

明確目標:6/30前練出6塊肌,

即時回饋:依YouTuber成功經驗方法,每週記錄成效,

高度專注:每天控制飲食降体脂及身体鍛練(少甜食,禁酒、足量無氧運動,体脂19%降至15%以下)

待學習圈PDCA優化:持續檢討/增加/優化訓練量(from 實力真的很重要)

Kady: ; Teresa :  ; Louis:

5. 如果會更好:Kady:If 載爸爸去醫院時自己沉著處理就better(闖好幾個紅綠燈及逆向)

 

*2/3 8th

0.分享: 催淚又激勵(苗栗農工永不放棄)

1.感謝:Terence:3位同仁手下感謝其1年來工作盡心與努力,每人各給電影票4張;/  Kady:美蓉幫忙準備年節魚貨只收本錢共7,050;/ 大姨送2瓶髮油給媽不收錢又送一箱蓮霧;/ 爸爸送我一盒滴雞精給我補身体,給2000元禮劵買新衣;/ 姑姑幫忙照顧晧 ; Teresa:三天活動學長姐們事前規劃及辛苦付出;/ 舞蹈老師編舞及在假日教舞;/ 媽媽帶我去shopping買新衣新鞋  ; Louis:阿嬤每天載我去姑姑家上班;/ 在姑姑姑家學習一天二餐吃粗飽10天胖2kg;/ 媽媽買新褲子給我

2.滿意/開心:Terence:EF的1對1老師petal給99分;/ 姐姐上學期成績單all pass有進步,排名19/40,相信後續一定會更好;/ 投資黃金存摺又漲了已賺約6.5萬;/ 這二天大掃除(前後院割草、整理後面庫房、打掃二三樓地板、二支樓梯、趁大太陽曬棉被香香的)  ; Kady:浴室刷很乾淨;/ 姐姐成績變好,弟弟打工換食 ; Teresa:遊覽車上karaoke唱A Lin大大的擁抱,同學覺唱這麼好怎麼沒參加卡拉ok社;/ 騎協力車腿力很好是女生中最好  ; Louis:本週增加2kg,明天作地瓜球給大家吃

3.卡內基:Terence:讚美~晧將姑姑給的紅包一半給阿嬤,即使阿嬤不收他也私下放她抽屜,看出晧很大氣有原則  ; Teresa: 有毅力~鴨子走路約70m上坡只我堅持用標準姿勢完成很多人翹屁股用爬的 ;  Louis:大方對自己有信心、助人~幫姑丈一起改工作台,工作變更快更有效率

4.夢想/目標~Terence:這週平均每天練習英文3~4hr:上班0.5(開車)+0.5(停車場)+0.5(坐位)hr、下班1(多對1停車場)+0.5(開車)hr、1hr(1對1) ; Kady: ; Teresa :  ; Louis:(下次補)

5. 如果會更好:

a. terence: if 隨手洗水槽內自己用過碗杯,保持乾淨better

b. terence & teresa: if 隨手收好自己衣服不任意放椅子上better

c. kady: if 洗完澡自己將衣服拿上去better

*1/27 7th

1.感謝:Terence:感謝moony分享小孩生長issue經驗利隔天和台大醫生討論晧後續;/ 感謝劉銘池老師教材(重大職災談安全管理及主管責任由SHE規劃)編的很好資處很prefer要各主管必上且轉副總上課; Kady:老公兒子陪我到台中camping;/堂姐送我高麗菜鹹菜和orange ; Teresa:媽媽早上為我買早餐;/ 阿嬤這週多次接送;/大姨姨收留  ; Louis: 感謝姑姑煮很多好吃給我吃体重上升、姑丈教我很多修車技術(打氣方位儀表板胎紋);/爸爸請假載我看生長科醫生;/媽媽開很遠車載我們去camping

2.滿意/開心:Terence:週四下午請假關水讓廠商裝新的shower,看起來很清爽好用;/ 姑姑很照顧晧故買一盒櫻桃由晧帶去送姑姑  ; Kady:開心晧在姑姑家吃很多;/柔柔這週都提早洗澡、沒有沒刷完牙開燈睡覺,很好 ; Teresa:這週補習班小考60分(老師說考30分正常不用氣餒);/自己第一次一個人台北搭捷運>走到公車轉運站>回到新竹  ; Louis:週五修4台車共16個輪胎

3.卡內基:Terence:週三時陪晧打2場籃球(印象以前沒有) ; Teresa:克服自己個性易憂慮擔心,在張競哥哥鼓勵下,一直內心鼓勵自已"我可以"後順利達成  ; Louis:人際力: 更主動關懷家人朋友:姑姑家時自己沒事時主動找事情幫忙其他師父換機油

4.夢想/目標~Terence: ; Kady: ; Teresa:  ; Louis:(下次補)

5. 時間有限skip一次

6. 小妹生日願望催淚又激勵

*1/20 6th

1.3件感謝:Terence:感謝柔周班導的協助:黃柔爸爸您好:我們很開心對黃柔有一些幫助。今後也會持續給予黃柔鼓勵與關注,期望透過親師的合作,她能更正向開朗,肯定自己,勇敢做自己;並搭配積極的行動力,循期完成自己的理想目標;/練習每天睡前想一件感謝的人事物 ; Kady:謝謝爸爸幫忙指導英文;/謝謝阿嬤多次溫滴雞精給我養身治咳;/ 發line感謝晧老師這學期對晧的照顧 ; Teresa:感謝所有老師這學期的指導;/ 感謝媽媽因我作功課幫忙我洗碗;/ 感謝爸媽体諒與提醒自己未刷牙開燈睡覺不好習慣(自承諾再犯罰二週不能吃甜食)  ; Louis: 感謝所有老師這學期的指導;/ 感謝媽媽買菜煮菜;/ 感謝同學幫忙收外套免不見

2.2件滿意/開心:Terence:開心柔最近表現認真念書朝目標前進且完成大學比較表分析不錯; /晧信守承諾有原則的人:新吉他自己付一半即使媽媽要幫忙付1/3; /買環保洗衣機cleaner且將家裡和隔壁洗的乾乾淨淨  ; Kady:姐50歲生日送bose喇叭就很開心;/ 業務同仁幫忙發聲告知老闆我過勞忙不過來 ; Teresa: 數學這次考好比平均分還高15分;/結業式時多數主任報告很簡短開心放寒假  ; Louis:這次二科數英各100分;/ 開心可以每天在家附近籃球場打球

3.1件卡內基:Terence:這次柔不上學沒發飆自我檢討是否沒做到approachable和小孩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 Teresa:自信力:今天練舞自覺跳的很好學姐在旁鼓舞,同學來請教當小老師  ; Louis:自我管理每天打45分籃球

4.夢想/目標~Terence: ; Teresa:設定5月考上中級  ; Louis: 

5.Terence: ; Kady: ; Teresa:  ; Louis:

6. 不曾回來過、李千娜改變起點; 培養"欣賞別人的快樂mindset"; 

*1/13 (期末考skip一次)

*1/6 5th

1.Terence:感謝大姨姨送了龍蝦又送一箱釋茄/感謝阿嬤加熱滴雞精給老婆補身体和請大家到我家牛排吃飯/感謝日立除濕機冬天幫我們弄乾衣服不會臭 ; Kady:感謝大姨姨送一箱釋茄/爸爸每天早上打營養精力湯 ; Teresa:感謝爸爸媽媽擔心和關心/班導和小導的關心聊天和分享for請一天事假  ; Louis: 感謝除濕機讓房間吉他和東西不會發霉/大姨姨免費理髮和送髮蠟

2.最滿意/開心: Terence: 理財:解美元改存黃金和日元完全對的方向/很認真EF English二天就上完一課,且從高級(advance)進階到最高級(優級) ; Kady:工作完成很多/DNV外稽只有一個缺失(ESH有5個) ; Teresa:耶誕舞會表演很好要求合照,同學評為才藝很多還當小老師教學; Louis:露營負責烤肉和早餐煎蛋和牛排/吉他老師稱讚音速和音準變穩 

3.Terence:肯定這二天柔很用功認真已做到study hard,續保持有毅力堅持二年再加上study smart一定能考上理想學校 ; Teresa:  ; Louis:合作力:多人跳繩負責甩繩甩不錯,整体跳不錯

4.夢想/目標~Terence: ; Kady: ; Teresa:  ; Louis:下次提供刻意練習四步驟

5.Terence:如果老婆&晧衣服放好房間整理好 ; Kady: ; Teresa:  ; Louis:

6. Shallowmovie法國校園禁用手機手機和網路讓人變笨

7.今天和柔聊很多:1回校感謝班導和小導的分享和協助/ 2訂定和落實計畫有助方向和專注/ 3從舞蹈表現要對自己有信心,身材要靠自己努力,牙套可考慮裝/ 4學習對自己負責/ 5study hard and smart/ 6今天繳出大學優缺點自我評估表

*12/30 5th

因柔不想開,skip一次

*12/23 4th(每個人講決定的刻意練習....)

1.Terence: 感謝IT小杜協助將屢出狀況VR訓練架好,送二張電影票感謝外,還發mail感謝cc其二位主管、感謝May一切準備及安排妥當讓總機構績效認可現場查核順利完成獲評審讚美 ; Kady:感謝爸爸買很甜小蕃茄給關西、感謝大家我出差四天自動照顧自己、感謝自己這週超忙的順利撐下來 ; Teresa:感謝媽媽直接載我至巨城練舞不用淋雨、感謝爸爸照顧在媽媽出差時及平時媽媽的照顧、合唱團同學讚美我唱的不錯  ; Louis:感謝爸爸昨天載我看醫生好在沒骨折、感謝同學大家團結樂樂棒獲第一名、感謝阿嬤這幾天載我上學。 

2.Terence:外面割草/家裡一二樓安排機器人打掃乾淨、老婆出差四天準備早餐/水果/晚餐/洗二次衣服/小孩也很自動 ; Kady: ; Teresa:英文magazine這個月沒臨時報佛腳  ; Louis:樂樂棒冠軍戰時自己轟出二支全壘打拿到第一名。

3.Terence: ; Teresa:  ; Louis:鼓勵同學隊友團結

4.夢想/目標~Terence:已沒追劇且每天上一堂group talk ; Kady: ; Teresa:  ; Louis:

5.Terence:如果老婆&晧衣服放好房間整理好 ; Kady: ; Teresa:  ; Louis:

6. 不是天才的天才少女八塊肌後背肌台灣演義

*12/16 3rd(此次請大家想好再來分享)

1.Terence:感謝老婆早上準備水果讓我很健康、感謝掃地機器人讓我很輕鬆家裡就乾乾淨淨、感謝三位優秀同仁做的很棒有很好成果 ; Kady: ; Teresa: 感謝學姐指導(call)舞讓耶誕表演好看、感謝未知名同學小主人考試加油鼓勵感覺暖心、感謝爸爸帶我去骨科看膝蓋痛好在不是大問題 ; Louis: 感謝爸媽帶我去camping,我負責晚上barbecue及早餐煎牛肉和蛋很有成就感、感謝教練在我腳扭傷拉傷時給我藥膏及教我如何緩解、感謝媽媽買牛肉我吃12片。

2.Terence:幫媽找及聯絡廠商順利更換烘碗機、為大家找到很棒寶石蘭露營區 ; Kady: ; Teresa:學校英文聽力第一次考100分 ; Louis: 很有效率完成美勞作業for畢業紀念冊封面版圖

3.Terence: ; Kady: ; Teresa:  ; Louis:

4.夢想/目標(刻意練習)~Terence:週五先睡再起來精神好時準備英文,隔天一大早起來上1對1英文課 ; Kady: ; Teresa:  ; Louis:

5.Terence:如果老婆&晧衣服放好房間整理好(改下次) ; Kady: ; Teresa:  ; Louis:

6.台灣教授創造醫學奇蹟

 

 *12/9 2nd

1.Terence:晶元電劉處長協助分享績效認可寶貴經驗解決拆部門大問題、老婆煮飯/洗衣晾衣很辛苦、大姐又送水梨禮盒愛我們勝我們愛她、阿嬤仍把我當小孩弄中餐早餐給我吃; Kady:感謝關西爸回家可以抱有依靠、感謝大家菜吃光光更有動力煮大家吃、感謝大家讓我有幸福感尤其可以抱大家 ; Teresa:爸爸接我上下學、媽媽準備中餐便當、感謝FB上抽到二張買一送一  ; Louis: 感謝大家幫我過生日、媽媽放下工作煮菜。

2.Terence:股災時期看好潤弘上週第二次買入,已賺6萬(18.5%)。重新開始博幼每季3,000元捐款透過教育終止貧窮世襲; Kady:幫晧過生日及巨城付錢 ; Teresa:數學小考應考的不錯 ; Louis:200m比賽進步1.7s、樂樂棒贏強隊1分;。

3.Terence:讚美晧200m進步1.7s至27s很棒,生日喜歡的書出資一半; 鼓勵柔一定可以考上理想大學只要夠認真絕對可以考進前1/3; Teresa:現多笑容且擠雙下巴搞笑拉近同學間關係異於開學時同學覺嚴肅很兇; Louis:好友誼:比賽後與其他學校選手聊感興趣的事讚美他們跑的快。

4.Terence:夢想:1小孩成為好人(敬天愛人助人)有用(有貢獻)的人、2環遊世界 ;Kady:努力工作有一棟屬自己房子 ; Teresa:  ; Louis: <待敘。

5.If sb, do st, I'll be happier and more grateful because.. (plus): to Kady:如果心放慢(對內)、工作適時說不(對外),我會...,從最近建忘及易感冒易咳抵抗力變差,再不改變令人憂心。to Teresa: 如果早上自己起來且6:50出發,我會 ...,我就不會為塞車所苦。

6.分享believeinlove-believeinyourself練習OO精通OO捨高薪致力鼓勵式教學

*建沆設定個人刻意練習

1.明確目標: 2019.9 Toeic考上750分,2020.9金證書860分,且能和老外自由交談

2.即時回饋:每天EF老師talk+找老外練習talk

3.高度專注:每天enjoy 3小時以上,枯燥高重複性必要練習

4.待學習圈:不沉迷追劇、看股票--每天上EF+找Toeic考題練習+和家人講英文、改習慣用英文思考和口說

*12/1 kick off: Agenda~(未來每週日20:30開始)

1. 3:本週三件感恩人/事(太太煮飯/洗衣、大姐常送東西)

2. 2:本週二件所做最滿意or開心的事(俢好瓦斯爐點不著&外包拆掉洗不到內玻璃)

3. 1:至少一件卡內基所學之應用(讚美晧孝順~紅柿想到拿給阿嬤吃)

4. 我的夢想/目標,本週我努力什麼?

5. 本週分享主題-刻意練習,如何從泛泛之輩變高手四要點:明確目標、即時回饋、高度專注、待學習圈

6. 柔於下週六前提考大學,考好與考差的優缺點比較(考完及考後5年時)

    1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建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功抗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訓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OEIC Plan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eekly Family Talk 2019.5 & 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Weekly Family Talk 2019.3 & 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打造炫腹計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hzchannel-"weekly vibe, 每週推你一首好音樂"聽說,這種天氣最適合配上酒精來首rnb...
    Thumbnail
    avatar
    Hnr1
    2022-10-19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6 期】Rise&Shine線上課開始|晨間運動一週|小孩 6 歲生日週報第 6 期來了~ 首先,先祝我家老大生日快樂。但是因為有一點小小的風波,所以也許他沒有很快樂。 這些就是成長的一部分,也是我們正在學習的一部分。 謝謝每週收看的大家~歡迎和我互動啊!! 本週近況更新 有文有圖的週報,請點此連結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8-08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5 期】居家整理課|體重控制|整理預算本週近況更新 居家整理課已經上完了,我覺得是內容非常充實的課程。第一期的優惠價格也即將結束(就是到今天)。想知道更仔細的心得,可以點文看看喔。 體重上升得有點多,被醫生要求要稍微控制一下。加上下次產檢前要驗血糖了,這兩週要比較控糖。 有圖有文的週報,請點此連結。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8-02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4 期】感謝所有生日祝福|一年一度酪梨旬|財富體質創造工作坊要開始了7/18-7/24週報 本週近況更新 迎接了自己38歲的生日,謝謝同事的小蛋糕,以及家人朋友們的祝福。 我家的年一度的酪梨旬開始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愛吃,所以一年大概也就只有這 10 天,可以天天早上一杯酪梨豆漿。這是今年想到的新吃法,擔心牛奶的乳糖會讓血糖太高,意外地開發出新吃法。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25
    【Althea 小花園Weekly|第 3 期】提早 5 分鐘出門|胎動開始明顯|Card Diary晨間儀式本週近況更新 最近開始有「行動不便」的感覺,上週幾乎天天都在追車,被司機大哥念了兩次。決定把出門鬧鐘提早 5 分鐘,為自己的安全著想。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胎動也明顯了起來。這兩天開始有被踢到宮縮的情況發生,都要慢慢調整呼吸,等待宮縮結束。 有圖有文週報內容,請由此進入。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18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2 期】35-36的流日|閘門53的啟動|微笑幼兒園開張本週近況更新 從7/3~7/8是人類圖35-36通道接通的流日期間,除了可能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也是情緒會快速轉化為行動的階段。出現明顯反映的是我家的老二,週末時已經情緒爆發多次到…我也快爆炸了。 點此可以看有圖有文的【Althea 小花園 Weekly】。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11
    【Althea 小花園Weekly|第 1 期】受啟發的第1期|持續比完美更重要|好好生活開啟了一週一次的週報整理,預計每週週末晚上更新,Vocus會有更新通知。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開看看本週我的生活整理以及日常小靈感。 本週近況更新 值得紀念的週報第 1 期,點進去有圖有文比較豐富喔。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05
    JavaScript Weekly #468 (下)本系列文為節選第 468 期 JavaScript Weekly 文章的讀後整理心得。 本文為「下」,收錄內容: Vue 3.0 的設計概念 TypeScript 的 const assertion Preact 華麗復活 阿 Svelte 不是很邱?
    Thumbnail
    avatar
    批歪
    2019-12-22
    JavaScript Weekly #468 (上)本系列文為節選第 468 期 JavaScript Weekly 文章的整理心得。 本文為「上」,收錄內容: Tesseract.js 2.0 颯爽登場 State of JavaScript 2019 問卷結果 CNDJS 維護團隊(Cloudflare)的真情告白 ...
    Thumbnail
    avatar
    批歪
    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