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的決心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的活動訊息量很大,引起了我內在不小的波動, 擾動我的內在平衡。 我的內在想要深度的感受直覺的訊息,可是頭腦卻一直不斷的出來干擾。 把原本已經安排好的計劃、事件、排程 輪翻出來亂。 我被弄得很焦慮煩躁,甚至厭惡的感覺都升起來了,覺得頭腦很煩,像個沒有水準的糟糠,覺得很嫌棄。

現在我安靜下來。
我看著她。

她不是要害你,只是關心則亂,她把她的不安丟給你。 其實沒有什麼緊急的變動,一切都在計劃中,其實照常就可以了,沒有不夠,沒有匱乏也沒有來不及。


我可以一件一件處理,妳不用慌阿。

我想要思考接下來一個很重要的,關於修行的這個議題,我需要安靜,我需要安靜一下的時間來感受 消化一下,昨天的訊息跟內在波動的狀態。

和元輔討論的修行的心路歷程,這個Naina分享內關的學習和感悟不太一樣。
這個內觀學習之後的感悟。 然後未來想要精進的路要怎麼走?

釐清和放下 世俗期待的追求。
要用更多的心力去精進修行,而且在紅塵俗世中修行,不必離群索居,與人連結和布施,廣結善緣,也在因緣中修行。

不同的法門只是提供了不同的途徑和方法。 還是解脫苦,脫離輪迴,這個目標都是相同的。

皈依。 是向內皈依內在的佛性。 外在的皈依只是幫助你有所依恃,終究就是為了害怕自己迷失,想要抓住一個依靠。 可是就算有了依歸,這一條修行的路,還是得自己去走,自己走才能達到。 外在的幫助只是幫助,並不能代替你的修行,代替你用功精進。

沒有捷徑。 沒有所謂加持灌頂之後就功力大增,或者是開悟解脫。 行法,只是為了某些時候救急,但是不要以為神通就是修行的目的。它只是明心見性之後感應得到,變得更清明,直覺力更通透。 有可能只在特定的時刻,有需要的時候展現,或者是顯現。那個是用來幫助人離苦得樂 布施的,不是為一己之私 顯擺 或者是誆騙的靈通。 這樣的明白並非普世可以相信的,或是說人的習性太過深重,層次無法提升,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這真是一條不容易討喜的路。

我明白了,我知道了,我想先從自己靜靜修行做起。 這是我一直要清楚,而且不能懈怠的功課。 另一方面我也臣服生命,不逃離俗事紅塵,但是捨離俗世的追求跟慾望。 當各種妖魔鬼怪 誘惑出現的時候,都是讓我練習平等心,明心見性的機會。 看見苦。 然後直到內心深處拔出苦的根源。 就像內關的葛印卡老師說的,它是深層的手術。 習性很深很重,很頑強,一點一點的有耐心地,讓它們一一的浮現,又一一地消融。 它們總是生起又滅去的,總是無常的。

面對壓力挑戰,自己的那些焦慮又升起的時候,就靜心看它。 害怕失敗,害怕被評價,表現的如何,標籤在哪一個level,這些世俗的追求,又是對於「我」的執念?

沒有我,就沒有壓力啦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