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毒雞湯|工作時有一種心態,我建議你們嘗試一下。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樣保持穩定的愉悅感?
有很多夥伴會說工作不快樂。

嗯……想想看,你們是不是這樣的?
認真、負責任,不管是工作還是感情。 投入很多精力,抱有很多的期待。 別人對你稍微好一點, 你就恨不得立馬報答。 沒看到成效又經常生悶氣,情緒不穩定。 常常把自己搞得特別累。

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這樣一個問題,
我想把事情做的這麼好,是為了什麼?
難道真的只是為了這件事本身嗎?
我發現原來我是很想證明自己。我想讓大家覺得我很厲害,我很棒, 我想讓大家都喜歡我,欣賞我。 這是典型的討好型人格啊!
而且更糟糕的是, 越是用力證明,越是感覺疲憊, 事情就越做不好,形成 惡性循環。 越是對事情執念太深, 事情就越往期待相反的方向發展。

怎麼辦呢,那我們就反其道而行。如果想做成什麼事、想得到什麼,那就把它當成是一件"副業"。

而"正事"是什麼呢?
正事就是通往這件事的路上的每一件小事

比如,你今天的工作是寫一份很令人頭痛的報告,
今天一大早是不是就不想上班呢???
太好了,這種時候就是改變的絕佳機會。

我們開始調整心態,告訴自己寫報告這件事,
不是"正事",其餘的每一件事才是"正事"。
我一起床就開始按部就班的洗臉刷牙,
去用心感受水溫、感受手劃過皮膚,
感受洗面乳抹到臉上的滋潤。
我吃飯時就專心品嘗食物的味道,
讓自己每一口都吃得特別好。

到了公司,我第一件事不是焦慮,而是用心地喝一杯咖啡,
感受那種彌漫的香氣....

就是這種感覺,我沒必要一整天都想著寫報告這件事。
我隨時保持鬆弛、卻有韌性。
不是寫報告不重要, 而是,它只是其中的一件事,
我也會用心做好, 但是不會因為它亂了內心的方寸和節奏。

保持穩定的愉悅感是我們快樂的底氣。
有了這個底氣,你會波瀾不驚地去處理每一件事。
即使某件事辦的不太漂亮,你還有基本的快樂保底。
這樣一來,應對任何事的心態就放鬆了,事情反而做的更好了。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

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