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毒雞湯|拒絕簡單思考,用力思考才能進步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假結束,給自己灌碗雞湯吧!

1、用90%的努力完成10%的細節

可能工作中一個問題,90%解決掉不難,做完之後好像留下10%的細節,然而這種細節可能還需要和90%同樣的努力才能cover。就不能掉以輕心。
工作里的東西不像在學校考試。對於“xxx情況下我應該怎麽辦”這種類型的答案,沒有一個非常標準的答案,就好像在讀書時候,我們處理模型時,參數調整了一點,最後的結果都可能完全不同,回到工作,選擇,更是如此,而且更重要的是每個人的正確也不一定相同。
但是即使不一定有標準答案,還是有一些經驗是經得起推敲的。

2、不要把問題都無限放大

問題放大之後,心裡就會懈怠,思想上懈怠,行動上也懈怠,這個問題太大了,好像無法短時間解決。但其實很多時候不是這樣的。
比如,職業倦怠,這就是一個哉問,有時候沒必要把這個問題放大。
在這個工作面前,所謂的不想幹了,是現在不想幹了,還是未來都不想幹了?有問題,我們就解決問題,不用管它什麽倦不倦怠。

3、機會、等待和耐心

機會不會喊著自己是個機會,機會也不會天天出現,那些成功的人,也不是一定是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做出個什麽東西,或者是自己做的這個東西到底是否正確。
我們看見成功的創業者,也會有很多人結束了創業一夜白頭。
作為一個公司里的職場人,要讓自己的路越走越開闊,要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還是要珍惜現在的時間,把手頭的事情做好。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

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