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日常 | 覺察練習的好時機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過了一個月,持續運動60天了,這段期間不論是運動時間還是強度,都有逐漸增加。

平日運動40分鐘→60分鐘

假日爬山2小時有點吃力→從容不停歇走完

平日爬樓梯12層→爬樓梯17層

HIIT dance20分鐘→40分鐘

養成運動習慣後收穫很多,發現了有興趣的跳舞頻道,跟著音樂律動真的很開心!也感覺自己瘦了一些,看到衣物逐漸寬鬆很有成就感!

曾經在書店看了陳雪的書《寫作課》,書裡有一段這麼寫著:「訓練自己維持紀律,我覺得有個好方法,就是你親自嘗試之後,知道這樣結果是好的,是一種回饋,腦子裡就會建立照著這樣做,可以免除焦慮的信心,如此一再重複,逐漸會轉變意識,讓它變成生活的一種方式。」

我很認同這個說法,覺得養成運動習慣的紀律也適用相同的概念,持續維持運動,能讓我體會到活動身體後的舒暢感,焦躁不安的情緒也能緩解,這些反饋讓我願意一再重複。

雖然運動好處多多,我還是需要意志力提醒自己,有時忙碌沒時間或情緒低落時,仍會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不過這也是學習的好機會,讓我思考時間是否能更妥善利用減少匆忙感,或者觀察自己的心情變化,傾聽內心的聲音,找尋情緒起伏的真正原因。透過觀察與調整,慢慢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執行模式,讓運動習慣自然而然的養成而不費力。

期待下一個30日,又有什麼新的想法或靈感等著我發現。

看著持續的運動紀錄很有成就感!

看著持續的運動紀錄很有成就感!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