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隨筆|一個月培養運動習慣後,有什麼不同呢?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三天下來,真是相當充實,我斷斷續續地完成了9小時的講座,也完成了書的初稿,所以打算來紓壓一下,寫寫心靈隨筆(疑?這也是抒壓?),哈哈!是的!
今天早上,我的身體仍舊很疲憊,所以起晚了,七點才起床,就被女兒抓包,只好帶著她去公園散步。她依舊抗拒洗臉、刷牙、穿鞋、綁頭髮,但我也依舊堅持要做完這些生活常規,才能夠出門。
昨天,由於一早就要出門,所以不及去運動,只好在傍晚時,補運動一下。似乎,我已經習慣了運動的感覺?不多走幾步路,渾身不對勁。
好友詢問我:「你習慣運動之後,有什麼不同嗎?」這真是個好問題,我來想想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習慣運動之後,有什麼不同?

仔細想想,真是有很多的不同呢!雖然這些的感覺,不全是運動帶來的改變,有些可能是離開專職工作的影響,但我認為或多或少都跟養成運動習慣有關係哦!

身體變健康了

  1. 總是好不了的足底筋膜炎好多了:這一年來,足底筋膜炎越來越嚴重,甚至曾到完全無法採地的狀態,一踩就劇痛,但現在足底筋膜炎非但沒有因為運動的關係變嚴重,反而越來越好了。
  2. 腰傷也莫名的好多了:由於之前抱孩子的關係,這一年來腰是一直處再受傷的狀態的,常常動不動就痛,完全無法抱重物(女兒也是重物,哈),但運動之後,腰不痛了,也抱得動女兒了。
  3. 身體越來越靈活了:之前的工作都是久坐,身體變得很僵硬、缺乏彈性,但現在自覺身體越來越靈活了,也越來越有行動力,越來越自由了。

心理變幸福了

  1. 放鬆與紓壓:在公園快走的時候,心情好放鬆,看著遠方的樹,感受微風的吹撫,好快樂啊!這才是抒壓嘛!
  2. 陪伴女兒的愉悅:這陣子常和女兒一起去公園玩,她玩遊樂設施,而我在旁繞圈快走。說實在的,陪伴女兒的感覺,比起能賺多少錢,還更加幸福。
  3. 與先生手牽手的滿足:這陣子也常揪先生一起去散步談心,這是相當美好的時刻,聊聊最近的心情與狀況,專心傾聽彼此說話,即使是安靜地手牽手,看同一片天空,也覺得美好萬分。

生活充滿活力了

  1. 滿滿行動力:今天獨自搭火車到彰化,去分享纏繞畫,我揹著筆電、實物投影機,還有書的初稿,路途遙遠,需要走很多路與階梯,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疲累或遙遠,反而更加期待走路的時刻!
  2. 作息規律:由於每天都走起運動,自然而然晚上八點時就想睡覺了,作息很穩定、睡眠品質也很好,讓我每天元氣滿滿。
  3. 飲食改變:之前上班壓力大的時候,總愛吃甜食與喝飲料,但有運動之後,吃甜食與喝飲料的慾望降低很多,反而是喝很多很多的水,只有水才能解運動的渴啊!而且,在不吃甜食的情況下,腦袋也清醒許多了。
哇!真是有太多的好處了,也許你可以試試看,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運動一小時。
我希望自己總是能撥出時間,一直運動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