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格理論中的兩件「睡眠」小案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期刊封面

昨天「撿」了一本關於榮格理論與實踐的學術期刊,今天居然發現是榮格的誕辰(148歲)!太巧了吧!一查,榮格還提出了「共時性」的概念,讓我覺得不能不寫一寫,這冥冥中注定的相遇;很久不看學術文章的我卻一下子被內文吸引,若渴狀態讀到一半,迫不及待想來寫寫讀到的臨床小案,因為它們與心理分析、童年創傷都有關係,讀那些心理咨詢師筆下的案例,彷彿看著那些咨詢室中的成年人回到童年時代,變成「星空下的孩子」,故必須記錄在此。

我之前寫過翟理斯在清朝做外交官時候記錄的幾件「民主小案」,以後還會寫;說這個例子只是來佐證我對各類小案的好奇和重視,《榮格理論與實踐》中的小案同理。

這次講的兩個小案都跟「睡眠」有關,因為榮格特別對夢、解夢、睡眠的狀態等等有所造詣,而我從未研究過榮格和他的學說,全靠從文章中的理解,因此小案簡短,也可能會更多局限於我自己的理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虎讀不食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4會員
225內容數
不一樣的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