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Secret好用的營養分析體重管理APP分享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後煩惱甩肉甩不掉嗎?

旭也常常有這個煩惱!最近體重飆升,直逼懷孕時(汗),只好讓刪掉的APP重出江湖,重新使用。

這次重新使用,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年更新了很多,赫然發現FatSecret不只是體重管理良好的工具,也是希望做好慢性病管理飲食的民眾很好的選擇!

舉例來說:

旭一直覺得自己是高蛋白(肉)飲食,澱粉吃得少,應該不容易胖才對(才怪)。但實際重新開始執行飲食紀錄後,APP不只記錄卡路里,還會幫你把每一種食物的澱粉、蛋白質、脂肪分析出來,更會細分膽固醇、醣類、鈉鉀的含量,看了我都覺得要把他推薦給我的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以及慢性病的患者了!

回到我自己,實際紀錄飲食,才發現原來自以為的高蛋白飲食,其實是高脂飲食,難怪會胖!!!門診我們最常遇到的就是病人說:「我又沒吃什麼,為什麼血脂和血糖一直控制不好!」下次應該要請他馬上拿出手機,現場幫他安裝這個免費的APP,然後請他照實記錄一個禮拜,有良知的人就會知道為什麼會不好了。這真的是糖尿病飲食紀錄的良好輔助工具,不只記錄還馬上回饋讓使用者知道吃的東西到底是那些營養組成。

其次,鈉鉀記錄我覺得對需要低鹽飲食的高血壓和心臟衰竭患者,和需要低鉀飲食的腎臟病患者,都是很好的工具,家有長輩需要監測離子平衡的,有了這個APP,準備食物給長輩吃時,就會踏實許多!臨床很多人喜歡問膽固醇太高,食物要怎麼吃,吃下去的東西有多少膽固醇,輸進去APP就會自動計算,對於飲食管理真的聰明許多!

至於減肥的效果呢!恩,還是要能持之以恆才看得出來啦!我五年前使用時,半個月大概可以減2-3公斤,但後來就.......就........就沒有再記錄了,哈哈哈(乾笑),不過,這次發現可以分析各種營養素,覺得更實用了,真心推薦給大家!

#純粹分享,沒有業配

FatSecret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atsecret.android&pcampaignid=web_share

25會員
86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