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241~27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41 一半

欠打扮的半成品,

在妳的巧手之下,

有了生命力,

比我自己還行,

我可以停在半路,

交給妳。


只做了一半也沒關係,

連話

也可以只說一半,

這種默契就像接力,

我無力的時候

可以望向妳。

raw-image



242  接下來還是自己的事

時間已經有了,

是記名支票,

當天可以兌現,

愛怎麼花就怎麼花,

懶得使用,

也無法保留。

raw-image


raw-image



243  文字是一種名為愛的元素

文字是自由的,

並無法歸屬誰,

不可以被消費,

忽大忽小、

忽明忽暗、

任誰都可以編織,

也都會合身。

可以盛裝出席、

或只是重點處理。

文字等著被使用,

被想起,被移動,

被愛然後愛回去。


244 ICON

識別以後會被制約,

那還要不要去了解?

什麼 我都

只 了解 一點點,

或許 我會

比較 安全,

比較 不會

無法 入眠。


245  水 母

可以把自己寫活了,

看得見、也摸得到,

就好像是    妳把我

畫得跟妳一樣可愛

那麼我也可以就是

自己想要的嘻款水。

raw-image


246  晚安

終於捨得不說了,

因為什麼時候也都

可以說,因為我也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你剛剛好想要聽

像我突然地想要寫

又像沒有的什麼。


247  閱讀的副作用

離門最遠的地方,是書房。

有窗有桌有椅,我把自己

種在那裡。陽光、文字

和點狀思考,我把自己

冷靜下來,成為睡眠專家。

閱讀的副作用━ 好  眠


248 編故事

對別人生氣,

到頭來  等於  生氣自己,

地球是圓的,

不必拿生命來證明。

雖然回到原點,

好像一次想通,

其實只是徒勞,

原點在哪裡,

不要用時間來證明。

編個好故事,

就會有更好的現在。

未來的你可以交待自己。


249  醒一醒

不知道第幾次,妳為了

要當第一名而哭泣,

只想要是我讓給妳,

刷牙、吃飯還有睡覺。


妳早就是第一名,

來到我這裡,在我心裡,

妳已經是永遠第一。


但我必須

一直一直提醒妳,

不要太早對成功定義。

第一名不等於玩得開心。


不要癡等上升面具,

現在妳就可以醒來,

好好玩人生遊戲。


250  Natural High

我也是

特別安靜以後

才想要講話,

是自己的話, 

為了自己講話, 

也聆聽別人的話, 

再也不想停下

在人生酒吧

與生命暢聊

過無酒精的癮。


251  行者

我的神祇   也選了別人,

我們有類似的心意,

純粹的像是溪水,

只有一個方向,

沒有掙扎。頂多

在岩石上和空氣打聲招呼,

什麼時候   在雲上

我們聚一聚、閒聊一下,

這一次到達的最遠地方?


252  過客

不擅長    超車

也   不熟練

變換   車道

只懂得  在一條路上    直行

這樣的    禮貌

什麼時候   才會

抵達   真理之境?


我不再  自己  開車,

輕鬆地    當個乘客。

噢! 我  只是  特別

有感覺  的   過客,

辨識了   各種感覺

感覺 也只是  過客,

沒有要   跟我回家。


253  可以洗但要古法手洗

包包要帆布可以洗,

像皮囊可以去角質,

我的心也可以打磨,

可以來又可以去的,

只是裡面裝的東西,

有限或許是種祝福,

人生不用捨棄太多,

可以放棄的就已經

不太重要沒有也行。


254  配茶看星星迎接奇蹟

開心是一種表情,

笑起來像一朵花,

抬起頭看見星星,

開門就迎接奇蹟,

一直沒有慢半拍,

剛剛好的時和地,

燒開了一壺好茶,

誰來都可以共飲。

raw-image


255  好多時間可以玩

一分鐘當半小時,

半小時是半天,

二個小時的專注

就值得了今天。


其他時間,

可以離開,

去  旅  行。


256  情書

妳說妳在寫字,

一根根樹枝,

隨便一堆,

意思就流竄,

從妳的口中,

說了就算。


妳也說妳編的外國話,

讓我隨便幫妳翻譯,

這次換我說了算,

妳親身示範了

一封情書,告訴我

我們心靈相通。

raw-image


257  寫一首詩

嘗試的道路有多麼漫長,

就像我和廚藝緣份很淺,

那些調味隨便放都發霉,

字典永遠停在第一章節,

文字在流動我想要游泳,

累了就睡覺渴了就喝水,

無聊就寫一首辭窮的詩。

raw-image


258  公主精神

擦上口紅,穿one piece,

鞋子有蝴蝶結,有一點跟,

就美麗得迷倒自己,還有笑倒我,

姊妹會的姊姊是妳,

我也想跟妳一樣浮誇。


259  你想要嗎?

說了就算,這樣也太帥,

什麼後悔迷茫都只是霉,

往後看什麼都沒能看見,

還是我想要再睡著一遍,

多睡著幾遍就可能學會

被自己催眠,你想要嗎?


260   小心

你把地板拖到有點濕,

像是小學生打掃教室,

薄薄的詩意像是淺灘,

也太快乾來不及摔交。


還記得的那幾次摔交,

是人生下一章的伏筆,

覺得     不好玩,

小心!    人生會

無條件  送你去  下一站。


261  失憶

哭著哭著

所以笑了

笑了以後

就繼續笑

到不想哭


262 TIP

事實是慢了就慢了

用身體是追不上的

閉著眼睛用心感覺


263  現實會說話

抹茶拿鐵沒有咖啡,

蛋糕師出國只有杏仁瓦片,

喝咖啡配蛋糕當午餐的實驗,

只能似是而非,

咖啡店只是悄悄更名,

豆子風味沒有改變,

誤會只會可愛到沒有界限。


264  謎  小說

有人設,還是好的,

有人味,不太完美,

二種人設,闢室對談,

三種人設,有點喧鬧,

四種以上,要不要考慮

寫小說,讓他們自己解決?


最近    想要    迷小說。


265  魔性筆記03

小女孩語錄:

I

妳的頭髮很順,因為昨天有吹電風扇

​II

妳覺得妳沒有害羞,沒有不會說"話題"。

III

妳說長大要"縫東西","為什麼"我問,妳馬上改口說"那去看書!

IV

妳問我還有幾天放假可以化妝(擦口紅),妳要把握好

V

妳問我怎麼樣嘴唇才會漂亮: 

我趁機推銷: "要吃營養的東西,臉要洗乾淨,睡覺要睡飽,眼睛要休息,要多喝水。"

多喝水妳說"聽太多遍,早就知道不要再說。

VI

如果同學問妳"在家裡做什麼事情?"妳會怎麼回答?

妳歪頭想了一小下回答:"看一點書 "嗎?

我再問"為什麼不說妳在看電視?"妳說:"才不要,妳晚上要開始看書。"


266 Booking

           呼  吸           

        流  動

    生 命 力

想要... 吃火鍋,

        從昨夜開始想,

我   把我的胃

          空了下來。


267  充 實

想像力是高 級 毛 衣,

可以開冷氣貼面磨蹭,

我是一隻會思想的貓:


工作就是發呆,

有的回應只是

望   著   你

伸   懶   腰,喵~~~~

餓 的 時 候,~~~~~~嗚

散步去別人家,喵嗚~~喵嗚~~


268  最接地氣的時尚

喜歡宅在家,

舞台全屬於它,

什麼汗什麼氣,

都不怎麼介意。


除非浸在雨裡,

那它才會比

主人更想回家、

奔向洗衣機。


它可以純色,

也能美麗或帥氣。

只是很怕生,

不能接受陌生地面。


需要

一點緩衝,

一點點距離,

最重要的事情

給它很多很多溫度。


269  愛的便利貼09

是不是太有餘裕,

該說出口的比想的還多,

以年為計的消耗,別開玩笑!

什麼都不說,不好不壞,

反正僵著僵著就沒了感覺。


但我還不想  對你沒感覺。


270 關於實驗

每30篇小文我會搜集成一篇,連我自己也會好奇這一篇,會跟風什麼感覺,其實還是要用力感覺,不然只會留下有節目的記憶,如果一輩子是個旅人,大概走不動時也是有豐富回憶。

但生活是在安定之中享福,為了記憶而無法停留也太累,不要定義所有經歷就好,讓感覺像鐘擺一樣盪回原點,情緒也只是不同色彩。


270-1  記憶點

乖乖跟在感覺後面

不  好  劇  透

那些我著急的調色

是好奇時間的顏色

好  不  想   留  白

我不走了    讓時間

停在這裡    我享福

















































































    83會員
    960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亮點書摘《巴黎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亮點書摘《核心崩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亮點書摘《奇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實驗151~18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生活實驗181~2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生活實驗211~24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112今天的 #共工共食 我們做了幾個植物吊飾,點綴可食街區,大家的手都好巧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9今天我們製作了昆蟲旅館及都市飲食花園木牌,雖然還沒完全裝潢好,不過昆蟲旅館招牌一放上去,就有種正式開張的感覺!😂 下午大家一起整理剩餘的木材,去掉樹皮,擺在斜坡上,之後再用植物去美化,讓僵硬的水泥斜坡,有綠意妝點^^ 再繼續編織捕夢網,汰換已經破爛的尼龍網,讓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05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26 希望完成後,昆蟲們會滿意這棟豪宅^^,畢竟這是這麼多人的心血呢!而且旁邊還有我們做的都市飲食花園(昆蟲們免費的有機餐廳)~應該會很喜歡吧!^^ 期待昆蟲們成為都市中的小精靈,帶給都市裡生活的人們一些小驚喜,驚艷它們的美麗,知道它們的好處,也尊重它們有生存的權利,讓人們跟萬物一起共享美麗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2墊高的種植床預備種出多樣化的🌿香草花園,可以在日後利用都市飲食花園裡的植物產出實用的生活用品~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2
    共好生活實驗 | 生活有伴Fun鬆食光-20201014放鬆•食光, 除了共煮及探究食物之外,無形中也成了養生交流之處!莊大哥教大家利用簡易穴道指壓來辨別自己氣通不通的狀況...健康自己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5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14特地邀請兩位小朋友及一隻小蜜蜂示範如何在都市飲食花園得到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4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13希望每個人除了知識技能的收穫之外,也能獲得大自然給予心靈上的連結,與環境共生共好,我們才能創造更好的世界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3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8努力推動校園碳耕計畫,也推動社區飲食花園,與學校形成良好的資源循環系統,讓落葉、生廚餘變成堆肥,滋養學校、社區及家庭的飲食花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8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1接下來要繼續溫柔而堅定地做我們能做到的事,一點一點改變這條街區的樣貌,慢慢建構出都市生態家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1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0929打造共好生活站假日版 #共工共食 完成省水菜箱加蓋板美化、植物移植、小黑板、門口花架、大置物櫃(還來不及做門),還有空間初步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