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利的合作雙贏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跟人之間,是競爭還是比較?是勾心鬥角還是互利雙贏?

全取決於自己的格局跟雅量。有的人,見不得人好,見不得你比他過得更好。

於是處處的為難,在背後做些不乾淨的勾當,甚至是各種傷害都是做得出來。

 

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沒有在考慮別人感受,自己好就好了,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不喜歡這樣的人,活得太自私,有時候也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

 

人性的險惡跟現實裡,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然而很多事情都是在計較,計較自己的得失,計較自己的利益,計較自己得到了多少,卻不問自己為他人做了多少?

 

對我來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一種合作。每個人都各有所長,發揮自己的價值跟能力,可以奉獻出來的,都會成為一種良性循環。

彼此的競爭,可以是一種相互成就,一種合作,你好我也好!

 

肯德基從來不罵麥當勞,

麥當勞也從來不說肯德基,

所以雙雙成為世界500強;

 

BenZ從來不詆毀BMW,

BMW也不詆毀BenZ,

也雙雙成為了名車。

 

我們並不需要去詆毀別人來提升自己,也不需要時時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點去批判別人,大家都是一樣

 

尊重對手,尊重朋友,相扶相守才能相互成就。

 

你的優秀不需要通過詆毀別人去維護,做事如此,做人也是。

 

當你接觸的人越多、層面越高,你會發現,越高端、越有教養的人,大都會相互支持、抱團發展,因為你好了,大家都會一起很好!

 越低端、層次越低的人,越是喜歡詆毀忌妒、相互拆台、彼此鄙視,因為我不好,我也不讓你好!?

在商言商的利益當中,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有多大的格局,代表你見過多少的世面,就有多大的雅量,ㄋ可以容得下他人一起合作!

真正的強者不用去貶低或是攻擊對手,而是去強化自己!
真正的合作雙贏,是一種人格修養的格局展現,願意跟他人合作共好的同時,不只是在成就他人,也同時成就自己!

別人的成功,跟你有關係嗎?就算沒有關係,也能夠互助合作,粉碎了自己,才能彼此共好!

不再是競爭者,而是妳好我也好,大家一起好的和諧,就是一種生命能量的流動,成為了正能量的循環。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