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時分3》-難過又堅強的公雞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唱遊比賽的日子終於來了。那天我們除了穿上舞衣,不論男生女生每個人臉上都塗得又藍又綠又紅又黃的。

我們的唱遊演出的主題是什麼我忘了,就是呈現太陽出來後,動物一一甦醒。一開始各個角色都列隊排直排或坐或趴的在樹、草、房子等道具後面,由太陽先登場,是陳靜芬的獨舞,吸引目光焦點,再來是風和雲,爾後小鳥、公雞、小狗、貓咪分別隨著代表角色的唱遊兒歌舞動。

小朋友是早晨最晚醒來的,所以我們壓軸登場,我還記得跳的那首兒歌是這樣唱的: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

它笑我年紀小,又笑我志氣高,

年紀小志氣高,將來做個大英豪。

(這兒歌曲名是太陽出來了)

最後就是大家和樂融融快樂的跳舞,結束!

比賽成績出爈,我們獲得了台北縣某區(現為新北市)國小低年級組唱遊優勝,就是第一名啦,接下來要和台北縣各區優勝的學校爭取縣代表資格。

說實在的,我很佩服莎麗老師,她要編舞,又要帶三十幾位學生練舞走位,我記憶中,沒有什麼混亂脫序的狀況。現在小學一個班級不超過30個學生,老師就一個頭兩個大。也有可能我們那時候真的比較笨,且在老師面前誰敢造次,老師會打人的,回家後被家長知道在學校不乖被老師打,爸媽又會再奉送一頓。

離下次比賽只有不到2個月的時間,雖然舞序大家都熟悉了,但還是要加緊練習。

這次的縣賽,老師說家長可以來觀賽。我請媽媽來看,是想讓她知道,我們跳得真的很好,妳女兒跳小朋友也很棒啊!

比賽的日子來了。

同學們一一登場。說實在的,小朋友是最後上場,而且莎麗老師一直叮嚀我們,還沒輪到你出場,不要探出頭讓觀眾看到你,所以前面跳得如何,我沒法看到全貌。

小朋友們如預期的完美演出,最後的合跳我們雖然緊張,但都沒忘記面帶笑容。

跳完集合時,莎麗老師說:「你們表現得很好。」

比賽結果並沒有當天公布,但聽老師這麼一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又有佳績了。

碰到媽媽時我開心地說:「我們跳得很好吧!」

媽媽說:「你們這次不會得冠軍,因為你們的公雞一出場,就有人滑倒了。」

真是晴天霹靂,我差點就要哭出來。轉頭一看,那位滑倒的公雞同學早就哭到臉花,莎麗老師抱著她,不斷安慰她。

莎麗老師在練習時就不斷叮嚀我們,跳舞的時候就算出錯了,也要面帶笑容繼續跳下去。

聽說公雞同學滑倒了,還是趕快站起來笑著跳舞,最後一場大家一起律動時,我撇見她紿終是笑著的。但那內心的自責跟難過在一個7、8歲的孩子身上,要撐這麼幾分鐘,還要擠出笑容,真是難以承受之重。

我很佩服這位公雞同學,就算出錯,為了大局,還是奮力完成演出,也覺得她的光芒蓋過了獨一的太陽。

<舞之小語>

態度決定高度,就算出糗失敗,小小年紀也能成巨人。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