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自我內耗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earch from: Google

Search from: Google

大概從6月開始,與前男友分手,開啟了自我內耗。

從一開始的食不下嚥、痛哭、大玩特玩、振作、自我懷疑,直到今天,此時此刻,我才真正走出內耗。

自我內耗是什麼?是一種對於自己極度不自信、不接納自己的心理。一直以來我都不清楚自己在感情中需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總是很小心翼翼地對待所有人,深怕一個做錯就會讓人離開。

在這一兩個月之中,就算不知道要跟前男友說什麼我都會硬要聊,等待他沒回覆的幾分鐘、幾小時、幾天,都讓我深深陷入自我內耗,都會想著:
「我是不是說錯話了?」「他是不是不喜歡我了?」「我們還可以和好嗎?」
不斷地詢問自己,只要待在家,就會胡思亂想,但我好像上癮似的,任由這些事情消耗我。

直到昨天,我想通了,我不該讓別人主宰我的情緒,我需要做自己的主人,這些天都很消耗我,每被消耗一天,整個人就消極一天,日復一日。

我開始思考以下的問題幫助我理清現階段的情緒。

  1. 在這段感情中我對得起自己嗎?
  2. 我真的有那麼不好嗎?
  3. 我真的很需要他嗎?
  4. 要是他真的離開對我人生的影響是什麼?

慢慢的發現原來自己多數是捨不得而已,畢竟也有了兩年的時間,算是相處一小段時間了,我去接受了我這個捨不得的情緒,看清楚了自己在糾結什麼,自己把結打開,造就現在可以坐在書桌前心情舒坦的寫下這些。

是的,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幫我打開心裡面的結,我都不幫自己了,誰可以幫助我。

一度認為自己可能會好不起來、笑不出來、不會被愛,但現在所遇到的人事物都告訴著我,我很好、我值得被愛、值得放聲大笑,我做我任何想做的事,我接受我所有的情緒。

謝謝自己可以跨過這個小小的坎,未來也要持續努力下去,做一個很愛自己的人。

36會員
21內容數
自己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將這些是轉化為文章,也幫助自己、他人可以得到一些情緒上的緩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