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員日常4-發票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一

「一張發票的期望值大約是1塊錢,這四個月我們蒐集了400多張發票,至少能中個200元小獎吧?」

在進國稅局前我一直對統一發票的大獎有沒有真的發出去抱持懷疑態度,畢竟身邊從來沒有人中過,國稅局也不會公布中獎人的姓名,就算真的沒發出去也沒有人知道吧?我總是這樣想著。

「你現在是公務員,中獎率提高2倍應該沒問題吧?」

「我現在是稅務員,對發票根本球員兼裁判,我看提升個5倍應該差不多」

「……」

全家的小塑膠袋裝得滿滿的,就在那天我認識到自己只是球場上的清潔工,認命的收拾滿桌的廢紙。

其二

「我要發票,我要發票,我要發票」,這是我對完發票後一週的怨念。

「你們家飲料沒有發票嗎?」我對著送飲料來的工讀生問到。

「這...這...我好像忘了帶發票來,抱歉!抱歉!」

「喔,沒有就算了」我提著飲料回到辦公室,既然發票不能帶給我小確幸,那就只能用含糖飲料來彌補了。

約一個小時後,飲料店長一臉緊張的親自帶著發票出現在辦公室門口。

(稅務員日常系列皆為虛構或案例改編)

法師大胃
法師大胃
我是法師大胃,稅務員、律師考試及格、北大公法所,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