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裏聽山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城市裏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讓心靈感受寧靜的療癒。

從蝸居往外望是樓景,一幢幢住宅大廈環伴着我,是香港居住的特色吧,正面一點去想,這是萬家燈火,是香港的活力。環境雖然擠迫,但我還是感恩,因為群廈的背後是一座小山,而且是鋪滿着深綠色叢林,不是光禿禿的石山。

萬家燈火的香港

萬家燈火的香港

我只能從大廈間的窄縫窺看山坡,並非一望無際的自然景觀。

所以這座山對我的意義,不是觀賞,而是「聽」。

聽山的體驗最深刻是炎夏的早晨。

五時許,天開始微光,距離馬路的石屎被太陽蒸熟還遠,比平常早醒了的我爬起床來,關掉冷氣,推開窗口慢慢的吸一口氣。是因為太早,又也許這是十六樓的原因?空氣是涼的,深呼吸時還會感到大氣的濕度。此時不用特別留神也能夠聽到鳥叫聲由叢林那邊傳過來,起初是零散的一兩聲,可轉瞬間已是此起彼落,左、中、右方,遠遠近近的,是個立體得很的大合奏。街上稀疏的交通也蓋不住鳥鳴聲,這一刻大地還是屬於自然界。慶幸。

晚飯後如果能夠按下追韓劇的心癮,偶爾或會到大廈後面接近山邊的小路,在昏黃的街燈下散步。

這是已經過了百鳥歸巢的時間,山是無聲的,冷不防卻傳來像牛叫的聲音,這就是牛蛙了嗎?後來從朋友那兒知道這是香港有的花狹口蛙的聲音,又長知識了。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 ([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4K會員
88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