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為何物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嗚哇!這個看起來廢到爛掉、討論到腐爛、被所有正在處於青春活力的年輕人們唾棄的話題,沒想到我也會寫到這個主題,還更不用說我是看一些……東西時突然想要來寫的(欸等等靈感你怎麼突然在我看藝術時出來啊?)

是的,家人並不一定都在一起、他們不一定有血脈相連、可能分隔兩地,但是這些情況因人而異,但被稱作為「家人」,其意義上而言就足夠了。

住在同一屋簷的家人,會彼此照顧、分享、吵架、冷戰……甚至為了利益彼此互相傷害。

不變的是,當這一切過去之後,感到後悔、傷心、流淚、感謝、懷念的話,那麼那一切就是家人了。

分隔兩地,不常在家與無法時常聯絡,但是曾經建構的關係,或許剛回來還有疏離感,但是重新接觸,儘管跟過去的相處之道不同,不需要刻意與努力,按照自己的方式,重新與有關係的「陌生人」建立起聯繫。或是你(妳)也到了某個年歲,不能諒解,也不是不能理解,那麼也是一樣,「自己的方式」來選擇,但願那個方式不會折磨到自己內心……以及可能繼承的未來。

不同的血緣,剛開始就是衝突吧?只有衝突過後才可能從中獲得改善的辦法,我總不可能形容成買了新魚,必須先跟原來的舊魚隔離一段時間後才能一起在同一個魚缸吧?衝突才有可能明白彼此的不滿與真心話,生氣時就跟自白劑一樣,口無遮攔,講什麼就跟垃圾一樣,所幸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當然並不是只剩衝突,願意獻出誠意,不怕被糟蹋與破壞,甚至遍體鱗傷來碰觸到那位未來可能的「家人」內心。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個是最為困難的選擇。

我沒有要講太多,因為是一時興起了一下,就在這邊結束吧?雖然不能透露剛剛看的故事劇情,但簡單描述一下:

「逐漸疏離」的家人傷害到了「疏於照顧」的家人,因為「疏於照顧」的家人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逐漸疏離」的家人因為本能反應認為「家人」變陌生了,變成「不熟悉」的樣子,導致傷害了過去熟悉的「疏於照顧」家人。最後那位便離開了那個家,一路哭泣,手上握著過去的照片。

不是沒看過這種劇情,只是突然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思緒,然後就在這裡打字了,大概那位傷害者還願意在傷害後流淚,肯定還是將對方視為家人吧?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固然重要,但是傷害是不可抹滅的,期望各位是跟家人和睦相處,家人是很難找到的,萬一有人想傷害,那麼就得告訴他們:

「那麼你準備知道要付出失去所有的一切了!」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