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負你是因為你看起來很好欺負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警語:雖然這篇不是在講我欺負人的故事,但還是勸告愛與和平仔趕快離開。

最近觀察了我某一間公司的某一位同事,因為爛到太特別引起我的興趣,而且他還跟我同歲,到底是他太爛還是我太強還是兼而有之。

綜觀他的幾個缺點歸納出來:能力差、低智商、軟弱、男性。

為什麼說男性也是缺點呢?加上軟弱就是了。

畢竟「軟弱女性」是在另一方面上的強者,社會行走有一定歷練都會知道這江湖規矩─遇到單槍匹馬的這三種人不能惹:「 1. 女人、 2. 老人、 3. 出家人。」

話題回到這位軟弱男同事身上:

別人踩到他的底線他就把底線退一步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底線,不敢捍衛權益的底線不算底線。

以下來自他的人生故事分享:

案例一

有次上購物網站下單,網站承諾 24 小時到貨,結果整整拖了三個禮拜,問了客服結果對方也愛理不理,只對他說會趕緊發貨,叫他再等。

「這樣是那個網站直接違反契約了欸 ( 因其已承諾 24 小時到貨這個視為契約的一部分,屬於給付遲延 ) ,可以鬧到消保官那邊去了吧!」我說。

「可以這樣喔?」他想了一下又說,「可是我不敢。」

案例二

他租屋處的東西壞掉,總是自己想辦法修。

因為房東只有收房租的時候準時出現,東西壞了報修總是不理,又或者拖一兩個月以上,他就決定...自己買來換了。

他也知道房東有義務要修理,但如果房東死賴著不修,他也束手無策。那次有點看不下去,「要不房東電話給我我幫你講看看?」

房東接了我電話後我也沒表明身分,客客氣氣地跟他陳述東西壞掉的事實,他也看似很緊張地回應會來修,「這兩天方便來修嗎?」我問。

「明晚七點我會過去,幫你換好。」

然後房東馬上來修了,我也沒威脅他還是啥的。

案例三

他開車常常被惡意逼車,不僅是別的汽車,甚至連機車騎士都會在他窗邊對他噴三字經等。

你沒違規、又有行車紀錄器、又可以直接錄他車牌,這種的直接檔案送警局告他公然侮辱加上行政違規檢舉了吧...

讓我再次感嘆為什麼都不是我遇到這種事情,直接賺爆年終。

分析為什麼我都遇不到這種事


很簡單,案例一到案例三都自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是發生後我有能力解決的問題,而是根本不會發生。

氣場真的有差。

案例一,對方客服沒看到我的臉,沒聽到我的語氣,可能還是有機會擺爛,但隨即會被我威脅鬧到消保官那邊去。

案例二,對方房東只聽到我的聲音沒看到我的臉,但氣場應該是有放出去。或者換個角度想,也有可能我只是一般人的氣場房東就會照辦了,而軟弱男同事的軟弱氣場才讓對方篤定這個可以隨意欺負,不會有事。

案例三,對方有看到我的臉加聽到我的聲音,而且我手上還有刺青,看起來像是不敢跟你動拳頭的人嗎?。

呃...

就像我去特殊客戶拜訪的時候都先懷疑對方有槍,自保不虧。

結論

他不敢,我遇不到,所以我們都沒有賺年終的機會(?)。

--更多有關【人際】的文章--

【被人搞了如何報復?】報復的時機、方法與心態

面對衝突的抗壓力與底線位置

raw-image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