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瓜的阿卡西] Bui Bui Bui 發射愛的小光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情緒的汪洋裡浮浮沉沉很多年,幾年前突如其來的強烈窒息感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跟隨了我一輩子的問題。【如此強烈的痛苦究竟從何而來】


在與重度憂鬱症對抗的這幾年,身心科的諮商與藥物搭配的確很好的控制了情緒方面的問題,腦袋可以被強制關機,身體可以獲得好好休息的機會。這五年來每天大把大把藥物治療與自我情緒管理搭配下,成效還不錯,可以直面對自己的內心,與恐懼正面對決。也可能是年齡漸增,以往年輕時從沒想過的精神層面靈性問題,這幾年來一直浮現腦海。靈魂過往的經歷與乘載造就了現在的我,那過去的情緒匱乏與阻塞是不是有得到和解?! 靈魂深處的憤怒與苦楚是從何而來? 想跟自己和解但苦無良方。


應該是去年中吧,請柔伊與三路溝通時,她提及人貓共感,提及到我的情緒會大幅影響孩子,建議在米路治療過程,可以搭配每天靜心冥想光跟愛,輸送光跟愛給孩子們。這個看似很小的建議卻起了句大的反饋。米路跟我的情緒羈絆感覺更深層更牢固,我感受到他開始平靜下來,我自己更甚之。在靜心冥想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可以在意識中將我自己凝聚成一顆小光球,感受四周像海浪拍打過來的光波,沐浴在光裡,吸收光,凝聚成溫暖充滿愛的小球。然後發送給我的孩子們,給我的伴侶,給我的父母,給我愛的家人朋友們。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意念,在腦海裡凝聚意念,具像化它,然後傳輸給對方。

*柔伊是我們三路的動物溝通師。

*三路是我的貓孩子們,米路/瑪路/哈路。


我自己在這樣的練習中,開始學會真正的靜心。唯有真正的靜心,緊繃的身體才能真正的放鬆,思緒紛亂的大腦才能暫停運轉,那怕只有三五分鐘,十分鐘,都可以讓當下的我得到情緒上的舒緩,身體上的放鬆,就只有我與光,光與愛,愛與我。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愛我。


其實我跟我的身心科醫師談到過這個練習,他非常表示贊同並且認為,這就是一種心理暗示治療。他認為,只單純靠藥物治療就能讓患者脫離重度憂鬱的狀況較不常見,一般都會配合心理諮商,飲食作息運動做搭配,才能比較有效協助患者改善。當然我是個很有病識感的優等病人,以上所有的醫囑都有乖乖遵循之外,能探索自己身心靈方面的支持,他也非常贊同。能有一位這樣支持自己的醫者實是病患之福。


沒有任何門派方法支持建議之下,我最原始的靜心方式,就是冥想放鬆。

1. 找個自己舒服的地方,放鬆坐好或是躺好。

2. 閉上眼睛,先深呼吸吐氣五次。

3. 然後開始觀想自己從額頭,眼睛,鼻子,嘴巴... 肩膀,腰部,一直到腳趾頭放鬆。

4. 想像自己是一顆小光球,感受從地球中心射出來一道光,將自己溫暖包圍。

5. 沐浴在溫暖充滿愛的光裡面,讓光充滿全身每個細胞。

6. 感受光與愛,將光與愛凝聚成小光球。

7. Bui Bui Bui 的把小光球射向你愛的每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eam Building活動推薦什麼?該如何規劃?7大重點一次了解什麼是Team Building? Team Building可稱為團隊建立、團隊建設。 對築筠來說Team Building就是一種把來自四面八方各種不同成長背景的一群人,打造成一個團隊、將心綁在一起,產生內聚力的活動。 從企業的角度來說,就是透過認知團隊目標、解決團隊問題、建立高效率溝通環境、加
Thumbnail
avatar
築筠文創
2022-09-18
Team building 的重要性告訴你為什麼要參加團隊建設活動以及它們如何幫助您的業務 員工之間有很多時間在一起,但他們太忙了,無法定期進行互動。離開辦公室一天后,員工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彼此,並與可能不經常合作的員工進行互動。無論您的企業規模如何,所有雇主都應考慮包括此類團隊建設活動。
avatar
Coco Lam
2021-12-20
build 與「築、築搭、築做、築定、築造、築建;身材之練鍛、築體、美體」等的橋接完整標題:build 與「築」或「築搭」、「築做」、「築定」、「築造」、「築建」或「身材之練鍛」、「築體」、「美體」等的轉換密碼,兼談「筑」與 piano 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1-20
Build Heterogeneous Agent Model (HAM) in RBuild Heterogeneous Agent Model (HAM) in R
avatar
Zhaung Eric
2020-05-12
【Team Building團隊活動規劃】熱門團隊活動新玩法!公司團體活動推薦。團隊活動好處有哪些?透過公司 Team Building 遊戲,不僅能提升團隊默契,培養組織協作及團隊向心力,更能融合員工培訓,使同仁在情境互動間建立專業知識及溝通互助!這篇文章寫給為公司團體活動煩惱的人資及福委,把握3大公司活動建議,提升團隊活動成效。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19-12-04
Team Building團隊建立是什麼? Team Building遊戲玩出最佳團隊。企業為何需要 Team Building 課程?正如大多數企業主和經理人所知道的,出色的團隊合作是公司是否成功且能持續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好的團隊才能創造好的績效,而好的團隊不會憑空而生,透過成功的 Team Building 規劃,不僅能提升士氣及塑造正向的工作氣氛,也能減少內部的無形溝通成本。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