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老闆你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每個人都有個老闆夢,想要財富自由,住別墅,開豪宅,出國頭等艙,旅館五星級,但是這些是正面,那反面又是什麼?想自己創業你一定要把這篇文章看完,我會在下面明確的告訴你,要當老闆你需要有什麼條件!!!


一.社會壓力


當老闆不代表你沒有壓力,而是你壓力會更大,因為你要負擔的不是家庭責任,而是社會責任,你手底下的一個人可能就代表著一個家庭,你養的不再是你那一家幾口,而是多家多口,所以你要對公司的決策明確的做出判斷,為員工的工作爭取到保障!!!這就是為何很多老闆創業成功,明明前花不完,但沒有接班人不敢退休的原因!!!


二.金流壓力

你必須明確的知道公司每一筆錢的流向,控制公司的現金流,保障公司出事情的時候有預備的資金,可以正常運轉,所以你會常需要跟銀行打交道,從銀行搬錢,或從外面募集款項,還要瞭解逾期帳款的催繳,但當你公司規模到一定程度,這些事就不用你親自處理了!


三.股東壓力

現在很多中小型企業也是有股東的模式下來發展的,集資是白手起家,最快的方法,但公司運作順時,賺錢你跟股東分,可是當公司虧錢時可不一定能接受你告訴他們的理由,你必須面對的是整個董事會,而他們還有權可以罷免你,有辦法拿出資金投資等,基本上也不傻,你必須找出公司營運的問題,向他們一一彙報,然後指出公司需要改善的地方,好的股東善解人意,但總有些人會因為錢變的很難相處,應付一群老狐狸,可比面對員工難多了!


看完這三件事,歡迎有興趣,或想提問的人,在文章下面按讚,留言,支持我,感謝各位觀看!

帝王說king talk
帝王說king talk
90後,00後的年輕人站起來不要再被人家拿你們當成笑話,不是你出生的時代有問題,而是你本身有問題,你本身觀念有問題,我希望我可以把我的觀念理念分享給大家,讓大家走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早日實現財富自由,早日脫離被金錢的束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