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你的了!幫我寫結局吧!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動物園裡最危險的動物是什麼嗎?

有一個箭頭指向一扇小窗簾,

有許多好奇的遊客急著把布簾扯開,

所以布簾的汰換率很高,

布簾後面是一面鏡子。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夏天飲用冰水,調製飲料,是消暑的樂趣之一,可是在代理商派員更換飲水器濾芯後,就變了調。


「您好,夏小姐,感謝您購買我們的A牌濾水器。更換濾芯的時間已經安排在這週三晚上,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依照濾水器規格,您的濾芯有三支要一同更換。會依指定時間派員服務。」客服小姐依照公司規定通知客戶更換濾芯。


夏小姐說:「本來濾芯是更換兩支,可是上次濾水器送回公司檢測,送回來後公司自動加裝另一支濾芯,沒有告知客戶,所以現在是要一次更換三支濾芯是嗎?」


「對!幫夏小姐加裝一支棉質濾芯,濾除水中大於一微米的雜質,也可以除氯……。那我們就照這幾年換濾芯流程,幫您安排人員到府服務。」客服人員熟練地回答。


「好!就照之前的安排。」夏小姐沒有再多問。


時間到了,更換濾芯的人員快速從背包拿了濾芯,「我們的濾芯都是原裝進口,能夠有效過濾水中的雜質,是世界性的品牌,您可以放心使用,加裝另一支棉質濾芯費用是800元,這次由公司免費為您更換。」


「那下次呢?」夏小姐十分疑惑。


「要看當時公司的優惠方案!」服務人員快速更換完濾芯,拿出簽收單確認。


服務人員離開後,夏小姐依著直覺,手卻顫抖地打開藏在流理台下方新換好的濾芯,仔細檢查。


我到底是看到什麼?


她開始回想:「原裝進口不是原裝嗎?為什麼是裸裝?服務人員從未攜帶外包裝紙盒,怎麼辨認標誌及中英文商標?產品服務卡呢?……」、「原廠認證濾頭及濾芯上雖然貼有防偽雷射標籤,但是剛更換的濾芯為什麼中文標籤說明有明顯褪色水漬?」、「濾頭及濾芯為什麼有拆開過的痕跡?」、「為什麼產品編號有刮除的痕跡?英文字母無法辨識?…….。」


她的情緒從生氣變成自責:「我那麼信任專業,而且是代理商。」、「這五年來我到底是喝了什麼品質的水?」、「去其他經銷商確認後才知道加裝另一支棉質濾芯的單價不到50元,所以我是……?」、「一年將近6000元的更換濾芯費用其實是購買了……。」


你已看完這個故事,這個故事是你的了!幫我寫結局吧!

105會員
46內容數
說文字,解人生。 寫作與表達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美好連結! 隨心所欲,海闊天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