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6-我想送給家人的一份禮物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想送給阿嬤的一份禮物

家人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存在,有如拼圖一樣,每片都很重要,少了一片,就無法完成。我也十分喜歡我的家人,如果可以送家人一份禮物的話,我想要送阿嬤一台高級洗碗機。

我們家很常去阿嬤家吃飯,餐桌上數一數有六到十個人,每次我們家吃完飯都是阿嬤在洗碗,如果全部的鍋碗瓢盆一起洗,少說也有十幾個,我覺得很辛苦。每次洗完阿嬤都會拍拍自己的背,我覺得她應該是腰痠背痛,疲憊不已吧!如果有洗碗機,阿嬤就不用自己洗,只需要按下神聖的按鈕||啟動,就可以為阿嬤分憂解勞。

 畢竟洗碗機是機器,洗得一定比手工更乾淨。這樣冬天時阿嬤就可以減少碰到冰冷的水的次數,不讓她的手因為洗碗而被凍傷。加上我的阿嬤喜歡畫畫,她就可以把洗碗盤的時間省下來做她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樣她就不用這麼疲倦,真是一舉兩得。

我想要送阿嬤高級的洗碗機,我已經努力存錢,希望能在明年阿嬤生日那天,送她一台多功能的洗碗機。但,在這之前,我現在就只能幫忙她洗碗,也只能將就一下囉!

等我存到錢,買一台洗碗機之後,我希望會對阿嬤有很大的幫助,讓阿嬤擁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洗碗機就是我想送給阿嬤的禮物,希望她會喜歡。(陳*蕎)

 



我想送給弟弟的一份禮物

禮物,代表對他人的感情、祝福、期許和心意,如果可以送給家人,那麼我會送給弟弟一份禮物。

 弟弟從一年級開始成績就不怎麼出色,常常起起落落,甚至每學期小考考一百分的次數大概也只有五次到七次而已,月考平均也是只有八十五分左右。會這樣全是因為他愛玩又容易分心的個性造成的,如遇到一點小事,就足以讓他從認真的狀態轉移到他有興趣的事物上,我這個哥哥真是覺得恨鐵不成鋼啊!

若我要送他一份禮物,那我想都不用想,第一直覺一定是評量。我想送給他英文和國語的評量,用來提升他的實力。等到他收到後或許會十分排斥,但我會督促他週末寫個二回,且我會把他有興趣的物品全部藏起來,讓他無從分心,專注在評量上。若有錯的話,我便會要他寫解析以及加強他的印象,且若低於九十五分以下要再寫一回,但如果一百分,下一次就可減免一回,以激勵他認真讀書。

 雖然我知道他會不喜歡這個禮物,但我相信他能接受我對他的鞭策,且開始奮發向上,開始認真讀書,努力提升自我實力。

我想送給弟弟評量,這象徵著我對他的期許,希望他能奮發向上,努力學習。(駱*翔)

 



我想送給爸爸的一份禮物

禮物,是一份心意,一份感情,一份令人感到溫暖的物品,它可以存在於有形或無形之中。而我,也想送禮物給最深愛的家人。

 我想送給爸爸一隻小狗,我希望是一隻柴犬,有短短的尾巴,亮亮的眼睛和千變萬化的表情,這種小狗爸爸一定很喜歡。

 我想送爸爸一隻柴犬,前陣子爸爸的小狗因敵不過病魔而上了天堂,爸爸因此失去了一個心靈依靠,不再像以前一樣開朗。我希望爸爸可以重拾養小狗的樂趣,可以每天快樂的跟小柴犬一起玩,跟牠在公園跑跑跳跳,一起玩飛盤,這樣不但可以讓爸爸得到喜歡的動物,更可以讓爸爸很快樂,不是一舉兩得嗎?

我想送爸爸一隻小狗,我希望在爸爸下班回家之前,把小柴犬放他房間的床上,讓爸爸在走到床邊時,發現床鋪上睡了一隻小柴犬,爸爸應該會很驚訝吧?希望爸爸可以變回以前有小狗時的快樂,也會變成當初愛上小狗的小男孩,找回童年的幸福。

每個人都有想要追求的事物,那就讓我把幸福傳給我心愛的家人!每個人都一定想讓家人得到無限的幸福,象徵爸爸的幸福的是小狗,所以我想送爸爸一隻小狗。(盧*佑)

 



我想送給爸爸的一份禮物

爸爸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守護神,常常都是爸爸在陪伴我,我練完球都是爸爸開車來接我,因為他想看自己這麼投入的寶貝兒子練球,同時他也想知道他這麼用心的栽培我,我到底有沒有進步,訓練時有沒有認真。

我想為爸爸買一台平板電腦,原因是因為爸爸有時候必須要等我練完球之後才能回家,有時候都是長達一兩個小時的等待,這個時段非常的尷尬,爸爸如果要回家,時間到了他還是要再開車來接我,不如他就把他自己要工作的文書隨身攜帶就好了,一來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二來他也可以在附近等我下課。

 為什麼我想送給爸爸的禮物是平板,而不是大家常用的筆記型電腦呢?我覺得爸爸等我已經非常累了,如果他還要把電腦扛到旁邊的便利商店,未免也太辛苦了吧!如果是平板的話可能會比較輕便一點,且容易帶著。平板有很多好用的功能,比如說:能連接到各種不同的網站,也可以免費的用語音來做論文,可以用來畫論文的重點以及報告,真是一舉多得啊!

爸爸真的非常辛苦,有了這個寶貝兒子為了他細心準備的平板,我相信爸爸能發揮所有的能力做出很多的事情,不論到哪裡他也都可以工作,而不是一般的「滑手機」。

爸爸就像是我身邊的守護神,同時也是最會為我加油的爸爸,我相信有了這份禮物,在等候我的時刻,他能不再發呆,隨時隨地都可以工作。(劉*準)

 



 我想送給媽媽的一份禮物

「誰言吋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告訴我們母愛是無限大的,母親養了我十幾年了,我也要盡一份心意。

這幾天媽媽為了減肥買了減肥藥,結果吃了之後她都不舒服,載我時都隨身帶一個袋子,害怕下一秒就吐出來。看著媽媽不舒服的眼神,我下定決心一起幫助她減肥成功,如果可以,我一定會送給她一台跑步機。

這台跑步機,我希望可以貴一點,才會好用一點,並在上面加一個手機架,讓我媽一邊跑步一邊追劇。我還要在裡面加語音,只要說「開始」和「時速」,就可以全自動讓機器運作,輕鬆無比。

我還要在上面加上跑步時間,不然她一定會偷懶的,這就是我要的實用跑步機。在跑步機旁邊一定會有日常表,上面寫著要跑多久時間和時數,每天都會慢慢增加。而且她跑步時只看手機太無聊,我也要邊寫作業邊和她聊天,讓她不要太無聊,才有恆心長久跑步。

這跑步機希望可以表達出我的孝順和心意,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健健康康、沉魚落雁、減肥成功的媽媽。(張*嘉)

 



我想送給母親的禮物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母親把愛給了我們,唯獨忘了她自己。如今,正逢母親節,我得送媽媽一個獨一無二的禮物,以報答她多年來任勞任怨的付出。

我想要送給母親的是全天下絕無僅有的——一個溫暖的擁抱。象徵著我與她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是我們之間一個備感溫馨的招呼。雖然這是份看似平凡無奇的禮物,但對於我以及我的母親而言,卻是意義重大:它可以化解心中的悲傷,融化內心的不安,對我的母親而言,簡直就是能解百憂的一劑強心針。

一個擁抱的力量能有多強大?不久前我的阿公溘然長逝,媽媽痛哭流涕,彷彿人生已了無希望,掉入無底的黑暗洞穴,她哭得好像都快要把肝臟給吐出來了,令我看了十分不捨。 因此,我上前展開雙手,給予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媽媽:「你還有我。」那擁抱彷彿一陣乾旱時的及時雨,吞噬了所有她心中的黑暗,滋潤了她那已枯萎的心,使她重新振作,並下定決心:以後要當個堅強的媽媽,做我最強的後盾。

現在正是康乃馨盛開之時,想必擁抱就是禮物的最佳選擇,雖然不像鑽石一樣昂貴,但俗話說:「禮輕情意重。」擁抱不但使我和媽媽有安全感,更能使煩惱煙消雲散,是再適合不過的母親節禮物。

這份無形的禮物,專屬於我最愛的媽媽。感謝她將我撫育長大,希望這份禮物能永遠陪伴她,克服生老病死的難關。(鄒*樂)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