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面臨抉擇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醫生:汪瑞琪..

瑞琪到了醫生面前的位置坐下,似乎是等待醫生宣判。

醫生盯著螢幕,邊看邊說:化療..是有效的讓腫瘤變小,但,可能還是免不了要手術切除...

瑞琪彷彿在聽著醫生判死刑般,沒有任何表示,回應,或反應,就只是坐在位置上空洞且發呆。

潘潘忍不住開口問醫生:醫生..那..手術是要切多少?

醫生瞄看了潘潘一眼,反問:你是他的什麼人?

我...我是她很好的朋友,更是家人...所以,醫生...潘潘急了。

霓霓忍不住切掉潘潘要說的話,直接對醫生:醫生,要切除的範圍很大嗎?

醫生又看了霓霓一眼,滿臉疑問的:你們兩個都是她朋友?那平時陪她一起來的那位先生呢?

護士說:他在外面,因為我跟他說診間不宜太多人....那..我要請他進來嗎?

醫生說了:請他進來一下吧!又對著瑞琪說:你之前都是他陪你來的..是否,他也該知道一下..

瑞琪沒有說話,只是用空洞的眼神望著醫生。

祐辰進來後,醫生又再度把焦點放在手術上,問:先生,我們剛才討論,化療結束後,會進行切除...

不是說腫瘤變小很多了嗎?怎麼..還要手術?祐辰不解地問道。

腫瘤..是變小了。但為了患者好,切除,會減少更多的狀況,所以,才會要你們進來討論,而且,至今,我都沒有看到過汪小姐的爸媽,是你們不想讓他知道,還是有什麼其他原因,...又接下繼續說:還有,因為如果要手術的話,也要讓他稍稍恢復體力,所以今天要討論的是切除的部分..邊說著,邊指著螢幕上瑞琪的病況,又繼續說道:我會建議這部分切除,或兩邊都切除,你們決定。

都..沒人說句話,在窄小的診間裡,擠了許多人,卻沒有人有半點聲音,靜到連呼吸聲都格外明顯,醫生很是有經驗的望著大家,又說道:你們...可以討論一下。

護士這時又起身,對他們說:那你們就先到外面討論,討論好再敲門,因為後面還有患者...

霓霓和潘潘扶著瑞琪走出診間,祐辰跟隨在後,一行人個個都很有心思,讓等在外面的智揚看得很是著急,問:怎麼樣?你們怎麼這種表情?醫生說了什麼嗎?

霓霓則是直接示意他們往旁邊的側門走,除了曬曬外面的太陽,到外面,也比較好說話些,誰...都不敢做主。

一行人全部走到外面後,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示意也沒有用,從剛剛就是這個樣子,這個樣子讓智揚更是著急,便拉著祐辰低聲問:現在什麼情況?怎麼你們看起來都很困難說話的樣子?難道是...瑞琪的病情有什麼變化嗎?

潘潘終究是忍不住話了,開口說道:醫生說...瑞琪需要動手術,切除剩餘不好的部分,或是全部切除。

智揚本來拉著祐辰的手,突然...垂了下來。

潘潘本來說話就直,也顧不得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的,便問著琪:Angel,...你說說話吧!你想怎麼做?我們...都不是你,無法替你做主,畢竟...這是你的身體。不過...不過...

潘潘本是有什麼說什麼的人,卻也有吞吞吐吐的時候,卻一鼓作氣地說:不過...我希望你全部切除,以絕後患。說完這話後,潘潘倒吸了一口氣。

潘潘這話說得很實際,卻又讓人很受傷。潘潘說完這話,又是一陣靜默...畢竟,還是瑞琪自己說出來,誰...也不能幫他做決定。

本以為...捱過了化療,已是不易。瑞琪想...總算...但,下一個決定又令瑞琪舉旗不定,瑞琪曾經無數次問自己,為何是我?怎麼是我?然而不管問了幾次,終究...現實的殘酷,發生她身上,這不是惡夢,也不會醒來,這讓瑞琪又陷入的掙扎與痛苦...

看著大家都沒有表示,霓霓便默默走進了醫院裡,敲了診間的門..

護士開門,見了她就問:決定好了嗎?

霓霓說:可以...再多給我們幾天時間嗎?我們...需要好好討論一下...

護士很有經驗也很明白的說:那...麻煩你們在一週內就要決定。

霓霓爽快地回答:好的好的。謝謝,謝謝。說完,便快步地走出醫院側門,走向他們,並對著他們說:我們...今天...就先回去吧!

潘潘反倒問道:那....不用回覆嗎?

霓霓轉移著話題:啊...好餓喔...哥,帶我們去吃好吃的,Angel她需要好好補補,哥,你可不能小氣喔...

智揚似乎懂了霓霓,便說道:噢...對誒,你們來我都沒有好好請你們吃個飯..

祐辰也附和道:我才是地主,這裡可是我的地盤,走,我帶你們去吃好吃的...

今天,就且讓這些不開心,不愉快的,惱人的,惹人煩的問題,暫時拋開吧!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該來的,該面對的,日子...正在一天天消逝,要決定的日子,眼看...就要到了。

霓霓,潘潘,智揚,都因瑞琪留在台北。不管,這次瑞琪做什麼樣的決定,他們都決定培瑞琪好好過這一個禮拜。

大家...心裡也都明白,不論...瑞琪將會做哪個決定,對瑞琪而言,都是不容易的決定。

好好的一個花漾女子,卻在年輕的時候,遇上了人生中最大的難題。

雖說,人生,就是不斷地在做決定。但,這個決定,對瑞琪而言,是人生裡如此困難的決定。

不切,以後不知道會不會留下病根?切,那瑞琪的後面人生呢?

怎麼決定,都很困難....

這些日子以來,瑞琪一直是沈默寡言。但今天,她卻....

吃晚餐的時候,瑞琪開口了:我....決定了。

本來大家都還在夾菜,吃飯,筷子聲聲聲作響,聽到瑞琪這番話,大家都停下了碗筷,彷彿...等著瑞琪說出決定...

做決定,不容易。但,還是得做決定。

瑞琪又說了:我打算....聽潘潘的,全切。以絕後患.....

這雖然聽起來是最好的決定,但....決定不容易。

霓霓握緊了瑞琪的手,望著她:Angel,不論這決定如何,我們都在,我們會陪你,加油!

大家都微起身,把手搭在霓霓和瑞琪的手上,異口同聲說:我們都會在。加油!

瑞琪眼角有些淚,這陣子沒少哭的瑞琪,這會又忍不住眼淚奪眶,畢竟,這是一個多大的決定,在一個年輕女子身上,需要有多少堅強,需要有多大勇氣,這是外人所無法體會的...

霓霓將瑞琪擁在懷裡,霓霓的話,都在擁抱裡了,這個擁抱讓瑞琪倍感溫暖,畢竟,這些日子以來的孤單,雖然有祐辰和馬晴的陪伴,但心中依舊無限孤單,孤單地面對病情,孤單地承受病情,孤單地接受各個而來的痛楚,這是別人無法幫忙,無法解決..

霓霓的擁抱惹的瑞琪眼淚止不住,狂瀉直流。

潘潘也上前跟著抱住了霓霓和潘潘,祐辰是對的,在這般無助的情況下,瑞琪確實需要這些朋友的鼓勵,可能...這些鼓勵,沒有辦法減緩病痛帶來的苦痛,但這些鼓勵,卻可以讓病人堅強,病人感到有愛,有愛,就能產生力量..

而這份力量,卻能鼓勵瑞琪往前進,這份力量,卻能讓瑞琪勇敢..

但,他們卻沒想到,還有更多的考驗正在等著他們....


一行人再次來到診間裡,預備商討著接下來的療程,醫生對於瑞琪的決定也並無感到意外,只是醫生又問了:那..汪小姐,你有考慮重建胸部嗎?

潘潘不解地問道:什麼是重建胸部?

重建胸部就是拿其他部位的脂肪,來重建在胸部上,如若不重建,那你將來就像個為發育的女子般,沒有胸部。醫生回應道。

是啊,年輕貌美的女子,有著婀娜多姿,搖曳身材,但,一但動了手術之後,無疑的,就如醫生所說,這讓沒有想那麼多的瑞琪,又再次的面臨抉擇..

重建?還是不重建?

這個決定,對一個還沒結婚的女子,是一個很大的考題。重建,將來一輩子都得刻意照顧這對胸部。不重建,將來面臨未來的夫婿..

瑞琪,想都沒想過這些問題,對啊,本來快意的說要切除,這下...倒讓瑞琪有些遲疑,因為上次只想著一勞永逸。可...未曾想....這個決定..將關係他的未來..

到底,重建?還是不重建?

醫生見瑞琪這樣,也不意外。便又說道:你們...是否需要..再考慮考慮?

潘潘趕忙拉著瑞琪起身,經醫生這麼一說,潘潘也六神無主了,怎麼....還有這麼多問題,真是一關...又一關...~待續~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