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很丟臉的事其實根本無傷大雅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某一刻,你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吧...
無人感同你的身受,孤零零地像是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

總不會有人喜歡拿自己的糗事來說,
所以當你難過沮喪的時候也習慣偽裝,
卻又一邊默默在尋求有同樣經驗的人告訴自己:「你不是一個人」
事情總會過去,有一天,過不去的總會過去,
時間會帶走一切,而頑強的你,會留下。

我們都喜歡跟很酷的人在一起,
也想成為一個很酷且會照亮他人的人。
重點是:你的人生活成你想要的版本了沒?
還沒的話,恭喜你!你還有事情得去做。

每天忙著關心自己都來不及了,
哪還有閒功夫去緊盯一個不搭嘎的人的一切,
喔除非它是我的三等親以內,或是我的偶像。
所以,不要太去在乎他人的眼光,
給你最親近最重要的人時間去理解你,
尚未消化與還沒足夠認同不代表他們不愛你。

那些很丟臉的事啊.....
我想把它埋進土裡....
讓它慢慢發芽、開出美麗的花,
我不同意當它從沒發生過,
因為它就是我的生命軌跡。
就像疤痕一樣,是許多人沒有的,甚至是你獨有的人生勳章!
這樣你還想把它丟掉嗎?
年老衰退時還可以拿來說嘴一番!
就像電影『大智若魚』一樣,將它演成童話。

78歲的老太太跟98歲老奶奶比,你還年輕!
58歲的中年男子跟78歲的老先生比,你還年輕!
38歲的青壯年跟58歲的中年男子比,你還年輕!
18歲的青春少女跟38歲的熟女比,你還年輕!

嘿,急著長大的你、不想變老的你,
總有一天所有年齡你都會慢慢爬過一遍,
所以不要急著長大,因為你還年輕可以做好多事;
所以不要焦慮變老,因為你還年輕還有好多事還未完成呢!

雖然不知道今天的你發生什麼事了,
但試想,如果還有比這還更糟會是什麼情況?
大概光想就令人瑟瑟發抖了吧!
也可以想,事情最糟就是這樣。
大概也沒比這個更糟的事了吧!?
然後大笑三聲:「哈哈 哈哈 哈哈」也許就能豁然開朗!

2會員
9內容數
Hi 我是複芳,歡迎來到我經營的文字品牌-複方調理詩 文字是我的偏方,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給人們溫暖 : ) 用我的語言與住在水星的朋友對話 #嚴格說起來我寫的不全然都是詩但相信我想寫的就只有詩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