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的故事-我有個經神病的媽媽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爸媽離婚後,把我交給了奶奶養育。
在我考上私立在職專班的科技大學,我選了在媽媽居住的城市裡。
我渴望著母愛,期待自己被媽媽疼愛著。媽媽很開心我的來訪,並邀請我與她一同居住。我滿心期待帶著行李去到媽媽的住處。
住在一起,難免會知道一些不該知道的秘密…像是…媽媽坦誠她有生理及經濟的需求,所以透過某些管道,做性交易的賣買行為。
我想…我可以理解媽媽的辛苦。外婆重男輕女,知道媽媽離婚後,並叫媽媽不要再回去娘家了,多了一張口吃飯就算了,更擔心的是分財產。
只是有一天我下班,媽媽打電話給我,說要帶我去唱歌,並給了我一個地址,我就騎摩托車過去了。
看到「唱歌的地方」,我整個人都起了防備心。
於是我打電話跟媽媽聯絡,媽媽從那間「唱歌的地方」走出來,我看到除了媽媽,還有另外一位婦女跟另外二個陌生男士。
我就像是靈魂抽離般,看著一切的發生:
我看著媽媽羞怯的對其中一個男性介紹我是她的女兒。
而我就看著那位男性,盯著我的眼神,我像是赤裸裸站在他眼前,被眼神強姦般。
我感到很噁心。
我找了個理由,說是學校的報告未完成,就馬上騎摩托車離開了。一回到住處,我吐了。
太噁心了…太噁心了!

我可以尊重媽媽的工作選擇,但是她竟然讓我去認識性交易的異性?這是什麼意思?

幾天後,媽媽熱心的又替我尋了份兼職工作,是婚宴和菜的餐廳端盤、上菜的服務生。積於媽媽的好意,我沒有拒絕,於是跟著媽媽去打工。
餐廳在開放客人入場前,都會提前讓員工先用餐。員工餐也是像和菜一桌,給的份量是剛好的,其中有道茶鵝,是我很喜歡的菜色之一,我也不好意思吃太多。正好那天,有位年紀與我相仿的俊俏男性工讀生,也來打工。

媽媽突然在所有人面前開口說:「唉呀,這不是妳喜歡吃的茶鵝,怎麼不多吃一點?是因為有男同事在,妳不好意思嗎?」

一股羞愧及難堪從我腳底延伸到頭袋衝上來。
我壓抑住所有的情緒,想著奶奶的教導:對長輩要有禮貌。

眼前的這個人是我媽,為何我內心的深層有一個感覺,是她不滿我那晚的離開,於是做了這件事情來報復我。

我覺得我媽,有病。
------
你/妳們看到了什麼?
1.當面對長輩的情緒勒索時,除了保持沈默,我們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正面對應?
2.情緒壓抑的底層,是對愛的渴望。那麼該怎麼把愛找回呢?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難,每個人都渴望有正常的家庭。當自己的父母與一般人的模式不同時,就不能以「正常」思路去面對。
我們又並非當事者,當事者的內在創傷可能不只是表面看到的事件,有更多的是我們不了解的。

我還是想更多人們知道,有所謂身心靈的課程,可以療癒自己的心。
願我們在人生旅途中,可以將破碎的靈魂找回來。
找回來!找自己的破碎靈魂找回來!
我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 願能遇到靈魂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祝福我們在人世間,把自己的靈性找回。 願我們在平靜中,遇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