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浮生 (中)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移事易

青雲工作的職位越來越高,佳安依舊過著飛行生活,去的地方越來越多。他們見面比以前少了,工作與飛行佔據了各自的生活。

十二月即將到臨,一年尾聲將近。暖暖冬陽,佳安從舊金山航班飛回台北,步出桃園機場時,忽然想到自己離生育天花板又靠近了一些。她兀自忖度是否該轉地勤,又或是認真考慮談一場戀愛,然後結婚。這時候她想到青雲。突然手機響了,手機顯示是青雲。真巧!

她接起電話,電話傳來青雲低沉的嗓音:「佳安,妳這幾天有空嗎?我們聚聚,很久沒見了。」佳安覺得這通電話來得正是時候,想也沒想回:「好啊!」 

他們約周五晚上在民生東路的一家餐廳吃晚飯。吃完飯他們在民生東路慢慢散步往敦化北路方向走去,青雲的車還停在辦公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佳安知道這個方向是要去大樓牽車。

習慣上,青雲除非還有其他的事,要不然他都會送佳安回住處。佳安盤算著是否提議去喝點什麼,然後試探自己和青雲的可能性。

婚戒

快到民生東路口的嘉寶珠寶行,青雲忽然停下腳步對佳安說:「我想請妳幫個忙,跟我進去一下吧。」佳安愣了一下,沒來得及細想就隨青雲進了珠寶行。

照片取自網路https://reurl.cc/65O9xb

照片取自網路https://reurl.cc/65O9xb

珠寶行不大,佈置得像精品店,各種首飾倒是不俗。佳安被玻璃櫃裡的一個墜子吸引,一個精緻的黃金天使半身像,肌膚以亮面金打造,頭髮則是霧面金,天使手上捧著一顆比例適中的珍珠,投射燈讓珍珠發出溫暖的黃色光彩。佳安聚精會神觀賞那個墜子,青雲忽然在身後喊她:「佳安,妳過來幫我看一下這枚戒子好嗎?」

佳安轉過身去到青雲身邊,青雲指著一枚式樣簡單的方形鑽戒說:「這枚鑽戒好看嗎?妳可以幫我戴戴看嗎?」

佳安忽然被雷打到似的意會過來,她用驚訝的語氣說:「Oh my God,你要結婚了?」

青雲臉帶微笑說:「是啊,我終於找到她了。她叫李冬梅。這枚戒指我來看過不只一次了,希望妳來幫我把一眼再做決定。」那枚戒指戴在佳安手上著實好看,青雲隨後結帳並交代細節。當下佳安感到五味雜陳,一種不知道是失落還是失望的情緒油然而生。

婚禮

青雲的婚禮賓客雲集相當熱鬧,很多佳安在青雲的社交場合見過的朋友都到了。由於很多賓客認識佳安,青雲就請她當婚禮招待。偶有那麼一兩個人捉狹的對佳安說:「我們都以為新娘會是妳呢。」

有多年空服經驗的佳安,什麼怪事都應對過,這種場面是難不倒她的。她滿臉嘻笑回應著:「哎喲,我是他妹妹,不是女朋友喔。我可是待字閨中呢,怎麼?你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嗎?」這樣你來我往,尷尬就輕易化解了。

婚禮到了最後,青雲喝多了,在大家的嬉鬧簇擁下,他站到桌上舉杯大聲說:「敬我最愛的兄妹,佳輝和佳安,他們可是陪伴了我的前半生。也謝謝我的新娘冬梅,她將陪伴我的後半生。」

一場充滿歡樂的婚禮結束,佳安知道她將不再是青雲口中的那個妹妹。(待續)

138會員
95內容數
人世間最無法抵擋的是時間,時間不斷的前進,微小的我們僅能以文字記錄那些過往的「時光」。美好或悲傷都是生命的印記。寫作是一種表達,一種分享,甚或是嘗試記錄那些漸漸逝去,但值得記憶的人事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