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沒有錦衣玉食但體弱多病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

讓我們將時間再拉回一些。

在約莫8-9歲時,也就是小學二三年級,我從一般班級轉入體育班,原因不無它,父親看我從小體弱多病,流鼻血是家常便飯,甚至一周有三四天以上早上醒來時枕頭是佈滿血,回回都將母親驚嚇不已。也因為如此,順理成章的參加體適能測驗,考的人數也不多,就這樣在我的小學的第三年加入了體育班。

主要學習是在體操,學校有意將我們培養成奧運選手,每日都是不間歇的練習,肌耐力、柔選度等等,用極高嚴苛的標準在看待每一次的訓練。但同時學校也必須顧及課業成績,因此我們的課程分成上下半場:早上8點開始學習上課,中午稍作休息,下午2點後便開始一路訓練到放學。

頭一年是觀察期,班上近20名同學都進行同樣的訓練,直到選拔後才會區分為重點與非重點訓練選手,被選上的每周會進行為期二至三天的加強訓練,實際上到底是兩天或是三天已記不太清楚,只能盡我所能描述當時的情境。

總之,選上的人就會每周再進行更加嚴苛的訓練,而我,沒有成為要員之一。

或許知曉自身的才能不在體操選手,我將努力放置在學習上,力求表現,從入班級的第二年開始,榜首是我學習的努力成果,雖然持續了整整三年,每學期都是班中之最,但我並沒有因此太過驕傲,相反的,每次學習與考試,我都盡自己所能,小心謹慎應對,想當然爾,師長對此非常歡喜,母親甚至也因為我優異的表現購買當年價格不貲的電動玩具作為獎賞。

好了,似乎有點扯遠了些,講講在班上的學習吧。我是努力型與發問型的學習者,我時常在師長講課時舉手發言,很幸運的是大多數的老師很是喜悅,喜歡我的認真與努力,興許是我的提問確實的反應在當時的成績上吧,所幸在師長與父母親的高度支持與讚許下,我渡過了一段很是美好的童年生活。

我相信幸運會眷顧在努力的人

我是秦阜東,乃勤於付出所學的平凡人

<下一篇:求學之路 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