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當然番外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未知時間點 「阿禪...阿禪...」少女搖著躺在床上的少年,而少年一動也不動 「求你了!快點醒來啊」

少女哭泣著在一個廢墟中 外面也逐漸烏黑在少女哭泣的時候外面也逐漸地下雨了

「阿禪...」 少女停止了動作看著少年 「阿禪你的昏迷對我而言不是理所當然的 你知道嗎?」 少女毫無神情的看著少年

「理所當然」 「或許正因為某些事情是很多人都能保持的 所以那些人才更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

「好比 乖乖上課 不偷竊 這些看似好的品德而這些很多人都能做到 但是! 」

「或許是因為很多人都能做到所以“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少女握著少年的手 頭躺在病床上

「其實根本不必乖乖上課 不要把這當成理所當然 可以不遵守也可以遵守」

「.....」少女說著說著哭了起來「我...到底...在說什麼?」 轟隆!!!! 外面打起雷來

在那一刻少年好像張開了眼睛但在張開的時候不是黑色的瞳孔而是紅色的瞳孔

「理所當然的定義是...什麼來著」少女似乎沒有注意的繼續說著

「依道理推想應當是如此。」 「例身為學生,本就該認真讀書,好好學習不要玩遊戲沉迷其中。」

「那問題是否在於“道理”?」 踏!踏!踏! 外面似乎有人在奔跑著「是誰」

「阿哈...阿哈...」在少女面前呈現的是一名男人他似乎很累「......」少女盯著他 男人恢復後看向了少女「妳是蓮雪嗎?」「!」「你是誰!」 「我是木朮又或者是妳的“老師”」 「什麼意思!」少女將手放開不知何時拿出劍

而男人看到後也不過笑了一下隨後說了「蓮雪全名林李蓮雪有一位哥哥林李白禪」「!」「你...要做什麼!」

少女往前站了擋在少年面前「不用擔心 我也說過了我是你們的“老師”」 「......」 「老師...是做什麼的」

少女疑問著「這個問題...是認真的?」男人說著 「嗯」少女點頭 「唉...老師是教你們的」「教什麼?」 「嗯...」

「那你又為什麼要教我們呢?」「因為這是我的任務」男人說著 「那...這是個理所當然的舉動嗎?」 少女回答

「......」少女看著不答的男子「不 並不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是我的“職責” 對我而言才是理所當然的 但其他人就不一樣了」

「妳知道嗎? 人們常常因為別人對她好 而把那個好當成理所當然 把某些人的舉動當成理所當然 但那不是理所當然的」

「就比如某個孩子成績不好但品德很好 但老師卻把孩子的好品德當成“理所當然”」 少女安靜的聽著男子說著 「那先回來這邊 所以因為這是我的職責我才會打算讓你們當我的學生的... 」 正當他說一半時少女突然開頭 「因為你的職責所以選擇學生 對於某些人而言是理所當然的對吧? 老師」

「噗哧...哈哈哈」不知為何男子突然笑起 「?」 「對不起...所以妳願意成為我的學生了?」 男子對著少女伸出手 「......」少女看著那隻手「嗯 老師請多多指教」

「所以這個孩子正在昏迷?」「嗯」 男子與少女一同在少年身旁說著「不如先把他帶回住所?如何?」男子笑著看著少女 「嗯」

理所當然番外 「阿禪哪~阿禪~」少女用手指戳著躺著的少年「蓮雪...麻煩妳不要煩我」少年無奈的說著「沒辦法啊誰叫你昏迷很久」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在我醒來的時候有了一個老師」 少年躺著看著天花板

「阿禪 他把我們當學生不是理所當然的你知道對吧?」「嗯 但也沒差了」 「請勿將別人對你(妳)做的事情、舉動當作“理所當然” 因為他們沒必要,也無須去做,更別說那些規矩」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