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番外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禪你今天要休息」男人說著 但是少年還是一直對著木樁揮舞 「......」 男人看著努力的他   「㮸(讀音ㄙㄨㄥˋ)!你!」男人直接搶過他的木劍 「休息 你手上已經有水泡了」

  「沒事的!快給我!」少年試圖從男人手中拿回木劍,但男人不給他   「禪 你去休息吧 等你恢復後在說」少年看著他,但從目前看來少年也只能休息   房間中   少年點開油燈,看著自已已經流血的手,有的地方還長出了水泡。  

 扣扣「請進」少年說道 吧嗒 房門被打開了,開門的是一個男人他手裡拿著臉盆  

 「?」少年看著他「禪 手伸出來」「....」少年撇過頭將手伸了出來 「.....」男人看到後將臉盆放在地上,用毛巾沾了沾水

  「好痛!」男人將沾水的毛巾擦拭在少年的傷口上「....等你手恢復 在去練習」 聽到男人的話語後少年看著安靜的看著他  

 男人打量著少年的手,拿出了藥膏塗在傷口上「禪 你為什麼不說呢?」男人看著少年手上的傷口講到   「....我可以的」少年堅定的回答「....唉」男人將藥膏塗在傷口較大的地方「好痛!」

  「都這樣了...還可以?」男人看了少年一眼「還有嗎?」男人起身對著少年說   「.....沒了」少年低頭 「我們明天在談」男人摸了摸少年的頭就離去了  

 「......」少年躺在床上閉上眼   在一個家庭中,一個孩童看著桌上,四個碗筷整整齊齊的。   孩子在玄關看著,但他明白...“不可以”,數小時過去了。  

 女子用好了飯菜,叫上了其他人,自已的丈夫,自已的女兒和兒子!

  「......」他明白孩童十分明白。 「媽 我今天....」「是嗎? 真厲害呢」 「我比哥哥更好!」「嗯嗯 我的“兩個孩子”都很優秀」  

 (我知道的,不管我多努力,都不會注意到我,但我現在這麼努力...也不過是)  

少年想到了什麼「你好 你是蓮雪的哥哥嗎?」「爸爸媽媽只喜歡哥哥呢...」「沒事的我會喜歡蓮雪的」

「我們出去玩吧!」(蓮雪...對我很好所以,我啊想努力,但是蓮雪對我而言真的是妹妹嗎?)  

 明早   少年與男人在一個涼亭裡坐著 「禪 你這麼認真為了什麼?」男人放下手中的茶對他說著  

 「....我也不知道」少年握著拳低頭思考「禪 認真也好 學習也好 都有個理由一個你 能接受的理由」

  「....抱歉」「禪 人在努力的時候 如果不明白為什麼而努力 那是會迷失的」「因為那會否定自已」   男人說著 「我知道了」少年回答到  

 努力...是的 人為何而努力 為何而拼命 一部分的人拼命為了一句“稱讚” [得不到越想要]  

 一部分的人為了“名聲顯達” [被蒙蔽]很多很多 為了守護想守護的 為了達到自已想達到的   而努力...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