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鹽埕國小,1949|高雄鹽埕|哈瑪星和駁二倉庫群|鼓山渡輪和魚市場的晚餐|剛邊的軍艦與燈光秀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67 鹽埕國小 1949

.

入門後繞過大門前的照牆牌樓,正想拍校舍時,入眼的情景讓我遲疑了一下......

這棟樓(莊敬樓)上橫書的校名寫著「塩埕」,可是我記得打狗這區叫「鹽埕」啊?而且似乎似曾相見過,一時想不起來,所以匆匆的繞了校區拍了幾張相片就走,後來才想起來在學校的另一側門看過。

..

校門藏在五福四路民宅後方,一個小巷子紅綠燈下掛著校名路標,剛好正對路沖鹽埕街,若不是打正面鹽埕街來,在五福四路上很難發現。

巷子兩側修飾像是龍還是魚的抽象牆,迎街的頭柱左右掛上不鏽鋼四方板上書校名。

校門進入迎面照牆上寫「做活活潑潑的好學生,成堂堂正正的好國民」,瞬間讓我想到我的小學校門穿堂上也有這兩句,不過稍有不同是作「做一個活活潑潑的好學生,當一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想是時代氛圍的改變,這兩句話也給修飾了,

..

照牆左側有孔子立姿像圓環,高大椰子樹數株躲在這邊,外面看不到,給前方民宅擋住。學校其實挺大,近2.7公頃,目前22班有400多娃,校區街廓完整,除了校門是小巷,入內後就開闊寬廣,特別是後面操場超大。

後來我又騎著遊拜客再繞校區一圈,果然發現瀨南街側門上的校名也是寫著「塩埕」,所以是「鹽」還是「塩」啊?

塩埕國小,高雄鹽埕

塩埕國小,高雄鹽埕

​...

我們其實是騎著遊拜客要去哈瑪星駁二碼頭繞繞的。

下午五點時,南國的風熱爆,隨著夕陽將臨,我們一路騎到鼓山渡輪站,某娃仗著身強體壯還整想上渡輪去旗津看夕陽,正要刷卡時給我攔下:

「你饒了我吧,等等我可沒體力騎回民宿啊,你就揹我......」

這一說澆熄了他的爆衝。

瞧他一臉沮喪,我立馬跟他約隔天睡飽了再衝西子灣、奔秘境沙灘,這才又拾回了他臉上的一點笑容。

晚餐在鼓山魚市場那邊餵飽了五臟廟,拍了夜景,又騎著車拍軍艦、在駁二的港邊也拍了海巡署的白色大船,去流行音樂中心廣場前看年輕人耍特技、看鐳射光四射天空的燈光秀......

霓虹、流行

霓虹、流行

這高雄的夜真的很霓虹、很絢麗,海面吹來迎面涼涼的風,舒適,蹓躂好一會才又踏上踏板回民宿去......吃鹽酥雞配啤酒!

...

後來找了辭典,發現「塩」不是「鹽」的簡體字,而是異體字,只是不知道為何學校會兩個字同時都在用?

..

@高雄鹽埕,五福四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