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裏有話對考生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正在監考!

羅斯福路上的xx國中考場,走上三樓右轉第一間,我就在這裏,考生的浮生畫面緊抓我的眼球,心裏猜著考生的故事,嗯,我心裏有話對我的考生說。

敲打計算機的聲音像下雨打在走廊的遮雨棚,咚、咚、咚地響,終於到了最後一堂的考試。我這個監場人員,看到監場主任揚起眉毛,打了大哈欠,心中倒是認同得很,畢竟第三天了。

所謂監考就是兩眼看著考生回答試卷上的問題,卻不能對考生說話,但是我實在有太多話想和考生說了,不如就利用這最後一堂在心裏一次說個夠吧。

首先講到眼鏡,竟然只有一位沒戴!如果這位沒戴眼鏡的考生其實戴的是隱形眼鏡,那「考生」全等於「眼鏡生」吧!這麼可怕的近視比例,難怪會把學生的視力好壞列入校長的考績之中,嗯!我的第一句話是:「這位考生大哥,您到底有沒有戴隱形眼鏡啊?」

再看到考生甲女啊,妳的頭髮染成褐紅色,倒是和紅色眼膏合拍,沒想到妳居然閒到考前還有時間化粧,更驚奇的是低胸衣是什麼意思?考場不是夜店吧!不看場合穿衣服,這是擾亂心理戰術嗎?是想讓其它考生在考試的時候斜眼看妳,結果被抓作弊,還是想吸引監場人員的我,只看妳x不看妳作弊嗎?我想說的是:「大姊,您考試時做個平凡女孩就好了吧。」

接著考生乙女,清湯掛麵頭,面無脂粉,肌膚透著微紅,搭上平價的大眾衣服,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的鄰家的女孩,沒有人會注意妳的。引我注意的是,妳沒有像其他同學把一堆書放在桌上,而是兩眼直盯著自已的筆記本看,這就是殺手級考生,薄薄筆記本像忍者一樣,不易見著但殺傷力卻是十足,所學全內化在筆記本,嗯,我想說:「妳真是強!強!強!千里馬一匹。」

下一位是綁馬尾帶花的考生丙女,妳怎麼戴口罩又流鼻水?推測是感冒了,但妳的衛生紙也太多了吧,多到掉到地上,噁!我才不敢幫妳撿哩,我想說的是:「妳考前到底是怎麼照顧身體的呀?」

再來是考生丁女妳身體也太壯了吧,加上全身皮膚黝黑發亮,肌肉顯得更加有力,臉上的黑對比著明亮的雙眼,及膝的短褲,無法遮住小腿的肌肉線條,反顯示出大量的運動的跡象,肺活量等於膽量,這種大考的確需要膽量,嗯,我想說:「妳真是好樣的。」

看到那位考生A女妳也太大膽了吧,看妳穿人字拖,配上短到露出半截屁股的短褲,一雙美腿曲線露得太犯規,又不能扣妳分數,又不能假裝檢查考場其他地方是否有筆掉到地上,眼光收回時再偷偷掃過妳的大腿來一飽眼福,妳和考生甲女的低胸加起來,算得上是全裸,想到此,我不知說什麼,只能喘了一口氣。

突然「呼餓」一聲,畫面轉到考生甲男,甲哥你在搞什麼呀,考試前喝咖啡提神很正常,你卻偏要買汽水喝,喝了後馬上大大吐一口氣,我看你去乾杯算了,把汽水乾到打翻,讓你的答案上加點糖,我不算你作幣,因為閱卷老師看了也嘗不到甜頭,更沒買通之效。真是的,我想說的是:「你怎麼不學其它考生,喝喝礦泉水就好了。」

心裏說那麼多,不由得我喝了一口水,最後一位是考生乙男,你欠我太多了,每小時上廁所一次就算了,頻尿現場秀我還得作陪去廁所,看著你站在小便斗的背影,再看我的監場人員證,沒想到我監考還監尿,臉上不由得出現三條線,你也不用故意發出如釋重負的大喘聲,假裝你是逼不得已才要我帶上廁所,嗯,你就別想太多了,我想說:「我知道尿急比寫不出答案還急啦。」

噹、噹、噹,監場主任終於說出那句:「鐘響畢後,請停止動筆!」我心想:「三天監考終於結束了!」,嗯,各位考生,我和各位三天的緣份就此結束,我的結語是:「祝各位金榜題名!」


    2會員
    4內容數
    人生如戲,文章寫出劇本,希望找回初心,擁有自己,那麼就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伊村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與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伴郎的驚天1小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心裡那些躲在蚊子背後的大象每一個很惱人的小事為什麼會引發這麼大的情緒,就是因為在那背後藏著一隻平常看不見的大象。而那正是心理沒有處理過的自我情緒或壓力,左右著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遇到小事情而誘發的情緒反應。 我以為我的人生就是一切順遂。 一直到,擁有了自己的家,我才發現這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
    Thumbnail
    2023-07-12
    讀劇|流進我心裡《去有風的地方》為什麼喜歡《去有風的地方》? 因為舒緩的節奏、明媚的風光, 因為家長里短的瑣碎、嘮嘮叨叨的日常,
    Thumbnail
    2023-03-12
    我心裡有個兇案現場你會不會也跟我一樣,突然就想起某些人、某個場景;秋意濃吹起涼涼的風,雖然秋老虎發威起來還是熱得嚇人,但氣溫的下降已經讓人有感。我想起以前還跟婆婆同住的時期,回家路上都會先經過隔壁的小吃店,有個濃眉阿伯,他永遠穿著吊嘎,總是笑咪咪的,看到我都愛跟我哈拉兩句。有時候帶著孩子經過,他會逗逗孩子,要聽他們喊
    Thumbnail
    2022-10-04
    我心裡選擇不受傷我的腦袋會過濾,我心裡選擇不受傷。我的腦袋像電腦一樣不斷地更新升級!高敏感的孩子,曾讓我常理智線斷裂、爆走、獅吼,不斷砍掉重練…….。走到如今,確讓我倍感sweet!
    Thumbnail
    在我心裡,吳哥依舊美我是一個沉迷於古文明的人,記得是2015年去的柬埔寨。 那年一個偶然,讀了蔣勳老師的《吳哥之美》,從文字中腦海浮出的震撼、凋零、華麗與神秘,促使了一趟旅行。說走就走,記得去的時間,就是自己那年的生日。 — 我穿過廊道,穿過我自己的生命,看到成,住,壞,空;看到存在,也看到消失。」 —
    Thumbnail
    2022-08-31
    我心裡有一盞聚光燈從前有一套叢書叫Where’s Wally(尋找威利)。威利總是隱身在人群中,讓你一頓好找。 這世界上大多數人都像威利,不怎麼起眼,丟進人群中瞬間被淹沒,不會像小說中寫的那樣:鶴立雞群、自帶光環。 可是小時候我只看到我頭頂上的一片天,我覺得我不一樣。我很小就懂得存在主義,因為我發現我一覺醒來,不會變
    Thumbnail
    2021-10-07
    在我心裡,你是天上的魚|《魚你相醫》🌈ปลาบนฟ้า 故事:由情敵變情侶的故事,牙醫學院的大二生Pi暗戀着Mueang ,為此他改變形象,想要得到Mueang的好感,後來卻發現Mueang的好友Mork長相俊俏又優秀,這讓Pi非常嫉妒,把Mork當成情敵。沒想到Mork想與Pi當朋友⋯⋯
    Thumbnail
    2021-08-25
    當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有時候事情漫天蓋地而來,有時候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每當遇到這種時刻,就是該呼求上帝的時候。 詩篇 61:1 上帝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61:2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61:3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第二節的英文是
    2021-03-29
    當我心裡的癌症長出一朵花  當我明白我的不舒服來自自我的整合問題,我停止怪罪原本我以為是罪源的一切,包括我的工作、我不認同的價值觀、我討厭的自我黑暗面。我的心靈癌症來自於絕對的價值觀,現實中失敗的我,對比想像中應該的我,成就了這個心靈癌症;整合自己,面對真實世界是唯一的解藥。   
    Thumbnail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