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美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意外的

看到了關於榮恩的演員魯伯特●葛林特的採訪

裡面提到他說:「我想我已經到達了我的事業頂峰了,過去十年我一直在讓自己『接受』這一點,而不是去『克服』它。」

這句話意外地打中了我

的確

對於這些小童星來說,他們在童年就達成了一個很多人一輩子難以企及的成就

對於他們的餘生而言,大概也很難再次超過這樣的成就

也就是

他們的餘生都不會再有那樣的高峰

那是再也無法重來的美好

餘生或許拿來相比都會覺得現在怎麼這麼糟糕

然後

無論怎麼複製、怎麼想再回到那裡

都做不到

說真的

這大概也挺痛苦的

所以他轉而去接受,而不是去克服然後重新再創巔峰。

我莫名地被他這句話打到

雖然自己沒有什麼驚世大作

但或許,自己最好的時候也真的已經過去

所以或許也是要試著去接受

往日的那些美好不會再回來

也該從

剛畢業的那個憎惡老天不公平的傢伙

轉變成

接受過去就讓它留在過去的大人

轉而看

手上有的東西還有未來存在的可能

是的

已經在走下坡的路上

曾經跟著自己上山的

一起看山頂風光的

因為體力或是種種因素

跟我分開

山會繼續帶走更多的東西

或許

我能做的

也只不過是抬起頭

看看周遭有什麼

還有現在

我有什麼

畢竟連看過更高的風景的人

都不得不接受了

我又有什麼理由不接受呢?


人家說悲傷有五階段

我好像已經開始接受了

但人家也說悲傷五個階段會不斷來回折磨

所以我也不是那麼確定

不過至少現在

還算慢慢平靜

接受會被離開

會被遺忘

我覺得自己現在大概就像是異化的勞工

害怕負擔責任

但也因此與他人都沒有了關係

然後覺得

這樣也不賴吧

事情總有好壞

冬天不一定糟糕

夏天不一定美好

清閒的代價就是不熱鬧

就走吧

反正日子也還過得去嘛

只是覺得好笑

那個哭哭啼啼怕黑的小孩

現在總是要與黑暗獨自相處了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