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自殺情節?《一百零一個活下來的理由》─為了活下去的真實紀錄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關於自殺者遺族如何活下來的書,由自殺者遺族公開親身經驗

作者 杜秀娟─

我依舊痛苦非常,但我還不想放棄生命,我要自己從隔天開始,一天找一個理由活下來。

作者在歷經悲傷的混亂期,和面對永恆的空缺後,決定從生活之中每天找到一個活下來的理由。

一百零一個活下去的理由,也是為了活下去的真實紀錄!

我盡己所能,在經驗的爬梳中結合所接觸過的理論,讓這個書寫不是只是宣洩情緒;我在曠野之中打滾,試圖找到活下去的力量與理由。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與督導 鄭玉英─

世界上有兩種脆弱,一種是被迫,一種是自選,遺族被迫成為遺族,卻可以自己選擇哪一種脆弱。脆弱的躲藏絕對值得尊敬,那是一種生存之道;脆弱的赤裸展現也值得尊敬,那份透明帶來更深的通透。

與你分享最悲痛的心情,以及被留下的人如何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圖片來源:Readmoo讀墨

圖片來源:Readmoo讀墨



重新找回生命力量與養分。

想找人聊聊?想寫詩、寫信?

桃園市生命線協會1995協談專線

依舊愛我1925安心專線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1980輔導專線

桃園市生命線協會─線上心理諮詢─點擊我要留言

青少年心理健康網路支持平台─“謝謝你跟我說”生命線文字協談

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點擊諮詢面談

解憂福利社─可下載APP或點擊解憂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